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深交所:上周对1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深交所9月5日发布深圳市场监管动态(2016年8月29日-9月2日)。深交所表示,上周,本所共对1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14只、证券账户17个、证券公司12家。共对26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涉及证券26只。

调查19起异常交易行为
调查19起异常交易行为

共调阅证券账户资料160份,电话警示15次,出具异常交易警示函2份、限制交易警示函1份、合规交易承诺函4份,并向证监会上报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全文

深圳市场监管动态(2016年8月29日-9月2日)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

上周,上市公司共披露信息公告3,111份。截止8月31日,深市1787家上市公司全部披露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1636元。

1、【特别事项】(包括限制交易、风险警示、暂停、恢复与终止上市等)

(1)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因欺诈发行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经本所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我所决定欣泰电气(300372)股票自2016年9月6日起暂停上市。

(2)因顺威股份(002676)5%以上股东文细棠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减持股份时,未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且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总数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违反了《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第九条的规定,属于情节严重的异常交易。

本所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从2016年8月25日起至2016年10月23日止对文细棠的相关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

2、【监管公开】

(1)监管函

就公司独立董事于半年度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违规买入公司股票,向东方电子(000682)的独立董事曲之萍发出监管函予以警示。

就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未履行股东大会程序,向姚记扑克(002605)发出监管函予以警示。

就减持股票违反承诺,向南兴装备(002757)时任副董事长陈俊岭发出监管函予以警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