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家用电器:家电业经营日渐企稳 关注行业龙头股

从上市公司2015年报及2016中报看,各家电子行业表现迥异,厨电与小家电在保持一定盈利率的基础上稳健增长,白电经2015年大幅下滑后2016年有企稳趋势,照明板块尽管收入增长但盈利能力一般,黑电利润率过低。

家电业经营日渐企稳
家电业经营日渐企稳

因此,我们建议针对不同子行业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中期继续重点持有厨电小家电板块,阶段性介入企稳的白电龙头,回避黑电及照明等处于下滑期或微利的子行业。

从市场层面看,家电业前期已连张6个月,后期进入休整的概率偏大。因此建议短线可以对本板块的持仓进行阶段性高抛操作,准备度过本板块即将到来的阶段性休整。

且从历史经验看,在活跃的市场氛围下家电的防御价值会失去市场热钱的注意,所以我们认为本板块下一阶段行情的强度或许会低于上半年。但基于本板块优良的基本面,且如格力电器复牌的话也有望带动整个板块再度活跃,故建议投资者仍可耐心持有推荐品类的龙头股。

行业推荐组合:年度组合为美的集团、小天鹅、苏泊尔、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季度组合为格力电器、依米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