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配股流程有哪些 配股又是什么意思呢?

什么是配股,配股流程有哪些呢?在说配股流程有哪些之前先跟各位介绍一下什么是配股。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东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按照惯例,公司配股时新股的认购权按照原有股权比例在原股东之间分配,即原股东拥有优先认购权。那么,接下来小编主要以深交所为例说一下配股流程有哪些。

配股流程有哪些
配股流程有哪些

配股流程有哪些?(深交所)

配股流程一:R+1日收市后,证券营业部通过结算通讯系统接收结算数据包中的配股权证数据。

配股流程二:在每一认购日收市后,深交所对配股认购数据进行确认,结果记录于“配股认购确认库”。

配股流程三:证券营业部应当在每一认购日收市后,及时查询当日“配股认购确认库”,如发现差错,应当查明原因并于下一认购日纠正。

配股流程四:L+2日(L日指配股认购截止日),深交所从证券营业部清算头寸中扣减配股款。

配股流程五:L+3日,深交所将配股款划至配股主承销商指定帐户。

配股流程六:L+10日内,深交所根据配股主承销商提交的相关文件,办理配股余股登记手续。

配股流程七:配股登记工作全部完成后,上市公司方可申请配股上市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