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技术分析与基本分析 :什么是技术分析和基本分析

今天谈谈技术分析与基本分析的区别。预测市场价格趋势的人士可分为两派:一为基础分析派,另一为技术分析派。那么什么是技术分析,什么是基本分析呢?以下是技术分析与基本分析的区别。

技术分析与基本分析
技术分析与基本分析

什么是技术分析?

技术分析者认为:一切外在影响市场的因素,已经全部或大部分反映在市场价格走势上。其特点是通过对市场过去和现在的行为,应用数学和逻辑上的方法,归纳总结一些典型的行为,从而预测市场的未来的变化趋势。

市场行为包括价格的高低、价格的变化、发生这些变化所伴随的成交量,以及完成这些变化所经过的时间。技术分析是一种广泛应用在证券市场中的分析工具,是一种技巧,也是一门学问。可以说,如果没有技术分析的帮助,投资者要想在证券市场上取得成功是不可想象的。

技术分析主要根据k线图及一些技术指标,比如RSI,MACD等来判断股票的下一步走势,技术分析的主要假设是历史是会重复的,相同的原因产生相同的结果,所以研究历史上股票变化的各种形态,用于预测其将来的变化,这就是技术分析。

什么是基本分析?

基本面分析则是指对于宏观经济的分析以及行业的分析,具体到公司的经营状况,赢利前景等。

目前很多基金经理都很推崇所谓的价值投资,其实也就是去发现那些目前的股票市值低于公司价值的股票,这应该属于基本面分析,然而何时去购买这些股票,则根据技术分析来决定,因为影响股票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人的心理,而人性是不会变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