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黄金自5周低位反弹

美股周一高开高走,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开支增长0.3%,个人所得增长0.4%;欧洲股市收盘下跌,因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提振美国今年加息预期。国际金价周一在跌至近一个月低位后,震荡反弹,收复日内跌幅,并录得小幅上涨;原油期货价格收跌,是原油价格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跌。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基本持平。投资人聚焦本周美国将公布的就业数据。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消费数据向好经济强劲,美股周一全线收高】美股周一高开高走,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开支增长0.3%,个人所得增长0.4%。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重新激活了市场对今年年底可能加息的预期,周一美元延续升势,本周五美国就业报告数据也将出炉,这将对美联储的决策产生重要影响。截止收盘,道指涨0.61%,报18506.93点;标普500指数涨0.52%,报2180.41点;纳指涨0.26%,报5232.33点。

【受美国加息预期拖累,欧股周一小幅收跌】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下跌,因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提振美国今年加息预期,欧洲STOXX600油气指数下跌0.6%,为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受油价下跌拖累。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跌0.16%,报343.18点;德国DAX30指数收跌0.36%,报10550.00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32%,报4427.47点;英国股市休市。

【黄金周一自5周低位反弹,9月压力颇大】国际金价周一在跌至近一个月低位后,欧洲交易时段受空头回补影响,自低位震荡反弹,收复日内跌幅,并录得小幅上涨,一定程度上主要是受美元指数涨势放缓影响。截至发稿,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涨0.16%,报于每盎司1327.90美元。

【美元走强冻产存疑,油价周一承压下挫】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跌,是原油价格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跌。美联储官员频发鹰派讲话以及个人消费指出数据向好令美元延续涨势,油价承压下挫。同时交易商们怀疑主要产油国能否在9月份达成稳产提价协议。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10月期货周一收跌0.66美元,或1.39%,报46.9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10月期货收跌0.66美元,或1.32%,报49.26美元/桶。

【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市场关注周五非农数据】周一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基本持平。欧洲盘中美元上涨,但纽约尾盘回吐稍早升幅,投资人聚焦本周美国将公布的就业数据,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曾表示,该数据对美联储决定是否在短期内加息至关重要。截止发稿,美元指数跌0.01%,报95.5708;欧元兑美元跌0.07%,报1.1187;英镑兑美元跌0.24%,报1.3104;美元兑日元涨0.08%,报101.8890,美元兑人民币涨0.13%,报6.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