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郎咸平:巴菲特对世界股市已经不放心了!

8月9号公布的一个资料,巴菲特在他的基金当中持有多少现金呢?这个比例高的吓人。在金融海啸这么危险的时刻,他的现金只有255亿美元,可到了2016年第二季度,他的现金增加了三倍,和最危险的金融海啸时期比起来涨到了727亿美元的现金,可见他对全世界股市是不放心的。

巴菲特对股市不放心
巴菲特对股市不放心

再看另外一个数据,这个数据是根据财富咨询公司也是8月9号发表的数据,再加上我们自己的估算,你会发现全球2400个身价十亿美元净值以上的人群,他们持有现金的水平呢,从2010年的10%左右,到了2016年6月的时候大概涨到了22%,急速上涨。

为什么这些人跟巴菲特一样,到了2016年之后呢,整个资产组合当中,先进的比例大幅增加。我认为很可能全球金融市场会有一个新的危机来临,叫“资产荒”的危机。那么当然了,他们主要都是像巴菲特为例的话当然是炒股,股市的未来是非常重要的。

美联储今年6月21日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里面是这么讲的,它说“美国股票目前价格过高,股票的预估市盈率,已升至远高于过去的30年中值的水准”,这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任内发出的最强烈的警告。她讲到市盈率的问题了,那我们就看看市盈率。

蓝色的是纳斯达克,红色的是标准普尔500,绿色的是上证指数,我们很惊讶的发现,过去我们总是批评自己市盈率过高,其实你发现没有,美国的更高。

从2012年开始,美国股指尤其是最近完完全全超过中国A股市场,尤其纳斯达克,可以破接近30的市盈率,这就是为什么美联储给出警告。由于股市存在泡沫,全世界股市都存在泡沫,说不定欧美的泡沫更严重。这就是为什么有先见之明的炒股大师,以及这些身家10亿美元以上的有钱人,他们开始开始大量套现,持有现金。因为他们对欧美股市未来的担忧,甚至包括美联储都是担忧的,所有朋友们你们要有所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