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勤上光电:双主业布局基本完成 中报净利暴涨119%

主营业务为LED灯具及展示屏的A股上市公司勤上光电(002638)日前发布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业绩十分靓丽。不仅净利翻了一倍多,净利润暴涨达119%,其购买的龙文教育事宜也尘埃落定,双主业布局基本完成。

勤上光电中报净利润暴涨119%
勤上光电中报净利润暴涨119%

中报数据显示,该公司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5万元,同比增长119.17%。

对于上半年业绩大增的原因,勤上光电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巩固并强化优势产业,拓延应用技术创新影响“互联网+”产品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和生产交付系统管理,提升产品的层次和品质,针对性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大研发投入及新产品开发力度,紧抓品牌优势,灵活商业模式,立足于主营产品的国内外市场拓展,加速铺设销售渠道,进一步优化完善传统优势产业销售网络服务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前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交易已完成资产过户。这意味着勤上光点的双主业布局已基本完成。

勤上光电表示,未来将对于双主业的发展进行架构调整。公司表示,勤上光电将进一步加大实施的新增LED业务平移到公司全资子公司的业务架构布局力度,推进实现公司逐步平台化的发展转型目标。

同时,为全面优化龙文在公司战略性管理下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逐步加大公司优质资源向教育产业倾斜的力度。在收购广州龙文配套募集项目科学实施基础上,下一步力争架设良好的资本平台加大加速外延式驱动积极布局K12相关产业链,推动公司进入此万亿级市场快车道,努力打造公司教育产业协同完整的产业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