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周四热点与个股掘金:看好贵金属中期逻辑

【金属:看好贵金属中期逻辑】新能源政策层面逐步升温,碳配额、准入等政策开始浮出水面,我们长期看好产业链。在中上游产业中,我们认为(1)稀土永磁电机技术路径有望得到进一步确认(2)2017-2018年海外新能源产业链有望放量(3)因此,能真正切入海外高端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基于此逻辑,继续看好中科三环。

看好贵金属中期逻辑
看好贵金属中期逻辑

同时,中期继续看好军工新材料产业链。具体标的上,推荐中科三环,建议中期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铜陵有色,安泰科技和江特电机。

【新能源车:碳配额出台超出预期】碳配额管理办法出台,时间点超出预期。《办法》提出对燃油汽车规模企业设定新能源汽车与燃油汽车产销量的年度比例要求,并折算为企业应出台超出预期,利好新能源汽车板块,重申重点推荐。

《办法》出台表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思路逐步清晰,预计三季度新的国家补贴方案和第四批推广目录也将陆续出台,四季度新能源汽车有望恢复快速放量趋势。重点推荐:1)新能源汽车占比高的整车企业: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和东风汽车。2)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优质企业:奥特佳。

【银行:迎来不良压力最佳窗口期】当前,行业迎来不良压力暂缓的一个最佳窗口期。Q2以来银行股的不俗表现再次提升板块人气,从8月5日以来板块成交额有明显上升,下半年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期待。目前板块估值对应2016/2017年净资产为0.84X/0.75XPB,个股上我们推荐中信银行(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化整为零蜕变可期),兴业银行(资产相对比较安全、估值较低),光大银行(集团增持彰显信心,估值较低)。

【纺织:关注转型明确企业】景气子行业,跨境电商增速超过30%;传统龙头企业,未来服装行业最有可能产生大牛股的处于中低端的大众品牌;供应链整合,具有供应链整合预期的企业值得关注;品牌龙头企业直接面对消费者,容易整合供应链;转型明确发展空间大的企业受关注:品牌服饰企业利用传统供应链优势和新型行业嫁接,开拓新的市场空间,转型明确且准备充分的企业受关注。

近期关注:高端品牌并购预期(如歌力思、维格娜丝)及获得新疆投资政府补贴、兼具国企改革属性的新野纺织;我们持续推荐:跨境电商(跨境通、摩登大道)、行业龙头(海澜之家)、供应链整合(南极电商、华孚色纺)、IP相关(美盛文化、多喜爱、星期六)。

【休闲服务:投资整合热度不减】国内休闲和主题公园:看好景区+休闲模式需求,迪士尼对长三角周边游的正向外部性效应明显,建议关注大连圣亚、宋城演艺、三湘股份、三特索道、中青旅、海昌海洋公园;出境游:大趋势明显,出境游人数持续增长,建议关注众信旅游;免税店经济:港中旅与中国国旅合并完成,央企趋于集约化管理,继续推荐关注中国国旅。

【房地产:重启限购差别化信贷】从二套房首付比例来看,该政策会对本次楼市回暖最主要力量——改善性需求造成影响,但必须注意的是,一方面首付比例调整幅度小于以往,且小于合肥近期政策,另一方面改善性需求在楼市回暖5个季度后逐渐走弱,受外部政策调控影响趋于弱化。维持对地产板块行情谨慎乐观态度,继续推荐新城控股、光明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