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大健康概念股龙头持续走强 医药健康行业成国家战略

大健康大会即将召开,今日大健康概念股持续走高。截至目前,乐进健康、万方发展涨停,悦心健康、九安医疗等亦大涨,卫宁健康、华邦健康、美年健康等亦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大健康概念股龙头。

大健康概念股龙头走强
大健康概念股龙头走强

医疗健康上升为国家战略

“十三五”规划建议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医疗健康板块的投资潜力不言而喻。业内人士表示,到2020年,“健康中国”带来的健康产业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级别。与此同时,2016年供给侧改革起步,市场配置将围绕产能转移以及经济转型升级等主题投资机会。

《中国制造2025》和“十三五”规划将重点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智能制造是重中之重。制造业用工成本超过10%的增长是拉动智能制造装备需求的最强基本面,2016年智能制造专项规划或将是《中国制造2025》之后率先出台的“X”之一,此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政策将支持国内智能制造产业的壮大。

正是在良好的产业发展预期下,机构纷纷看好大健康与智能制造主题在猴年的投资机会。

未来医药行业将出现大增长

消息面上,据权威消息,为加快医疗体制改革,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建设健康中国,本周将召开高规格的卫生与健康大会。这是新世纪以来第一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会议或对医疗体制改革等进行讨论,并颁布纲领性改革文件,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