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二八分化下如何操作 金融权重股异动难改震荡格局

巨丰投顾:二八分化下如何操作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后连续拉升,在金融股的带领下,盘中一度直线飙升,但题材股的回落严重制约指数的上行,随后的冲高回落对士气影响较大。此后,股指窄幅区间震荡,并于尾盘前展开跳水,全天低开低走表现。

二八分化难改震荡格局
二八分化难改震荡格局

明日策略:今日,金融股盘中全线启动,而拉升过程中题材股出现跳水回落,跷跷板效应体现的淋漓尽致。盘面上,银行、保险,证券合力拉升,但创业板全天弱势走低,二八分化明显;消息面,深港通启动只待批准,基本框架将参考沪港通。

今日浙江世宝、精华制药等深港通概念飙升就是很好的佐证,只是持续性还有待观望,但深港通无疑是近期能激发市场的少数砝码之一;技术上,股指冲高回落,但依旧受到上行趋势线的支撑,成交的低迷仍是股指不能拉升的主要因素。

综合看,巨丰投顾认为,深港通开通预期升温刺激金融股走强,而两市存量资金博弈下,权重股与题材股跷跷板效应明显,近期资金向权重股转移迹象明显,但在资金匮乏情况下,难以有效驱动权重标的。因此,股指继续维持高位整理概率较大,在增量资金不能增援下,题材股随时回撤的可能性会逐步增加。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以及业绩驱动标的。此外,回调的次新股、创业板标的,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都可继续低吸。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中航证券:权重股异动致大盘剧震创业板指破位杀跌

跷跷板效应不改震荡大格局。今日两市小幅低开,稍作震荡后在金融板块集体拉升的带动下,沪指快速走高,9:56时见全日高点后快速下行,10:30时过后缓慢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走低,13:35时后出现一波回升,之后再度跳水,尾盘小幅回勾收报;盘面热点:保险、银行、券商、量子通信、次新股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冲高回落行情。

今天市场走出了较为明显的震荡行情,这主要来源于早盘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群体集体飙升后的冲高后的震荡,针对金融股的异动,中航证券樊波认为其中的券商板块更容易受到资金的关注,原因有两点:1、11日消息证监会加码深港通,内部成立了“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市场对“深港通”开通预期正在逐步增强。2、券商在金融板块中向来比较活跃,是金融股中最有人气、股性最活跃的群体;该板块的龙头投资者可重点跟踪。

另外,由于权重股今日的异动,创业板再次出现回落,盘面出现较为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不过从整体来看,今天的跷跷板效应较以往来说幅度不算大,整体来说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由于前期管理层对题材股的监管效应依然还没有完全释放完毕,所以市场整体还处在弱势震荡的格局中,这也与樊波近期对市场不会大幅上涨的判断较为一致,而针对这种震荡格局,投资者的操纵应以短线为主,并且需要降低盈利预期。

总结一句话:市场震荡格局还在延续中,大规模的上涨行情暂时还需要一段周期的酝酿才能成型,目前需要耐心等待,激进型投资者可短线操作热点龙头品种,但要降低盈利预期。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