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机构论市:三路资金合力抢筹 个股活跃度增强

广州万隆:三路资金合力抢筹

继昨日指数重返3000点后,周二市场一鼓作气,各大指数继续全面飘红,盘面上热点频现,市场看涨声一片,这背后没有资金的推动是断然不可能的。让我们来一起剖析下这背后是哪些资金在协力做多市场。

三路资金合力抢筹
三路资金合力抢筹

第一路、题材股里的存量资金,眼见市场风险骤降和指数企稳,前期深套的题材股必将迎来补涨机会,所以调仓换股,率先自救;第二路、恒大系概念股和万科的引爆,使得各路险资大鳄纷纷出手,许多低估的二线蓝筹遭到险资的持续增持,这是市场难能可贵的增量资金;第三路、崇尚右侧交易的短线游资,它们跟随趋势,上周的十字星让我们选择观望,但是昨日的中阳线打消了他们的顾虑,在周二也立即加入了抢反弹的大军。正是这三路资金的合力,才使得指数出现了二连阳的喜人局面。

指数连阳,市场普涨,人气将大幅回暖,又随着特停自查的监管政策的松绑,前期受到压制的题材必将迎来报复性反弹机会,需牢牢把握住,同时伴随着中报行情进入下半场,中报业绩预增和送转潜力股将首当其冲,强势反扑,机会不可错过。如小盘次新股名家汇,股价一路震荡上行,无视大盘涨跌,短短8个交易日区间涨幅超过50%!

把时间拉长看,沪指走出了五阳夹一阴的多头形态,如果按照主力吸筹——洗盘——拉升的思路来理解的话,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量能,因为指数接连攀升并未带来量能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所以这是明日市场关注的焦点。但同时可以看到,二连阳后,指数不仅重返3时代,今日更是突破了月线压制,创业板也出现了久违的领涨,题材重新活跃,这将大大激发市场人气,场外资金进场参与反弹行情的意愿大大提高,明日只要量能放大,一根大阳线变盘的概率将大大提高,7月底的大阴线也会被修复,新一轮反弹行情呼之欲出。

承上所述,市场连涨两日后,依旧受量能的制约,接下来的行情里个股走势必将分歧加剧。有主力资金推动的个股则有望强者恒强,而遭到主力资金持续流出的个股将难有起色,反弹乏力。投资者须汰弱留强,坚决规避弱势股,如以下两类:第一类,个股中报业绩大变脸,这类股一旦碰上行情调整,必然率先遭到资金遗弃,无疑一颗不定时炸弹,后市绝难有像样反弹。第二类,个股深陷证监会监管风暴旋涡,各路资金避之不及,如大智慧,趋势已严重走坏,区间跌幅近20%,需坚决规避。

中航证券:重磅利好来袭主攻方向明朗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之后窄幅震荡整理,创业板处于领涨状态;午后股指继续上攻,13:45时见高点后小幅回落,尾盘再度上攻收报;盘面热点:石墨烯、稀土永磁、次新股、量子通信、水务、矿物制品、建筑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温和上涨的行情。

近期市场一直维持着缓慢震荡爬升的走势,整体来说属于不温不火,中航证券樊波在7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29日)的文章中预判创业板低点将出现在2070点左右,而最终创业板在8月1日见底2066点之后即开始运行出一个缓慢的回升行情,初步说明了今年以来创业板底部逐步抬高的事实,但由于创业板年线逐步下移的技术压力,所以要想在目前位置大幅上攻也有难度,整体维持一种上下震荡的拉锯行情是目前行情的主基调。

消息面,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号角后的第一个科技创新规划,与以往国家科技规划不同,本规划首次以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命名,具有很强的战略高度。而这些科技创新性的行业所涉及的上市公司大多聚集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中,对这个群体有非常直接的利好作用,今日创业板略强于主板就是对此利好的一种回应,虽然指数上涨的力度不算很大,但盘面中大多数个股上涨的赚钱效应却非常明显,属近一段时期内最热闹的一天。

总结一句话:政策的利好已经比较明确,但市场的运行也要与资金面进行结合,才能形成更好的上涨行情,樊波认为连续大幅上涨不现实,震荡爬升依然是目前的主要运行格局,可对“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的行业进行优化并保持中线跟踪。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