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什么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房地产信托基金是什么

在香港金融行业的朋友应该都听说过什么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吧。那么房地产信托基金是什么呢?而投资房地产信托基金有什么风险因素么?本文带你一起了解一下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相关知识。

什么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什么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什么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集体投资计划的一种,透过集中投资于可带来收入的房地产项目,例如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及服务式公寓,以争取为投资者提供定期收入。基金须把最少90%的除税后净收益,以股息的形式定期派发给投资者。

香港证监会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主要监管机构,所有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必须先得到证监会认可方能于证券市场上市。已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仍须符合《上市规则》下的一般责任,披露股价敏感性信息,并就股价或交投量的异常波动回应交易所的查询。

另外,投资者须留意,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可供派发的数额将根据基金所持有的房地产项目,因重新估值或转手而带来的盈亏作出调整。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与地产股有什么区别?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订明清晰的投资政策,主要投资于可以带来收入的房地产项目,而地产公司则可以同时从事房地产投资及开发活动以外的业务。

根据现时香港证监会的规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股息分派比率最少须为90%。至于地产公司,股息政策则可能不时改变。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借贷比率只可占资产总值的45%。反观地产公司,则可作更大幅的借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