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正确投资理念的意义

无论是在证券市场进行投资,还是进入期货市场进行交易,没有一套较为完善的投资理念,很难长期在这个市场中获取盈利。那么如何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呢?投资理念对于我们炒股盈利至关重要。我们只有在不断进行投资的过程中总结,才能在不断认识市场的过程中成长。

如何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如何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如何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如何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经过多年在股市里摸爬滚打的经验,以下总结出5个要点。只有建立起自己正确的投资理念,炒股才能得心应手,告别股市韭菜宰割机。

一、检查交易的动机

考虑你为什么想做交易,几乎每个投资者的初衷都是想在市场中获利,这应该是期货交易者最原始的动机。于是有的投资者在进入期货市场时踌躇满志,希望一年能有多次翻番的投资利润,这样不仅给自己太多心理的负担,最终往往也是无功而返。

期货投资需要平和的心态,市场提供了无尽的难题,等待我们给出答案。如果我们更多地在意过程而不是结果,往往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二、坐等的重要性

罗弗热在《一个股票经纪人的回忆》中这样写道:“从来不是我的思考替我赚大钱,而是我的坐功,明白了吗?我一动不动地坐着!”坐等不仅表现在等待交易的机会,同时也表现在盈利的过程之中,坐等往往可以使我们的盈利无限的扩大。当然在交易出现亏损的情况下不能一味坐等盈利的扩大,及时止损是给投入的资金系上安全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