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什么是现金流量表?现金流量表是什么意思?

有些人会问,现金流量表是什么意思呢?究竟什么是现金流量表呢?顾名思义,现金流量表是表示某一段时间内的现金流进出的情况,是一家公司的重要会计指标。

什么是现金流量表
什么是现金流量表

究竟什么是现金流量表?现金流量表是反映公司在一定会计期间内有关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流入和流出的会计报表。现金流量表应当按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和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分别反映。

什么是现金流量表?现金流量表是财务报表的三个基本报告之一,也叫账务状况变动表,所表达的是在一固定期间(通常是每月或每季)内,一家机构的现金(包含现金等价物)的增减变动情形。现金流量表的出现,主要是要反映出资产负债表中各个项目对现金流量的影响,并根据其用途划分为经营、投资及融资三个活动分类。

现金流量表可用于分析一家机构在短期内有没有足够现金去应付开销。作为一个分析的工具,现金流量表的主要作用是决定公司短期生存能力,特别是缴付帐单的能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