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坚定资本市场向好信心 静候市场止跌特征出现

8月首日,“黑色星期一”突袭。近期,沪深市场下跌开始显现出放量急速的特性,弱势格局明显。不过,从当前点位来看,沪深指数目前并不具备再次股灾式下跌的基础,而是存在一步到位的可能。因此,投资者应该坚定资本市场向好的信心,静候市场止跌特征的出现。

坚定资本市场向好信心
坚定资本市场向好信心

今日消息面上较为平淡。宏观数据方面,国家统计局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9%,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的扩张状态,回落至50%临界点以内区间。业内人士分析,数据波动较小、总体平稳,而且一些积极因素仍在不断积累。

目前来看,两市的积极因素包括:沪股通大幅净流入,抄底意愿强烈,反弹趋势逐渐形成,经济刺激政策继续加码、国企改革推进、增量资金入场的预期继续萦绕在市场中。因此,不少机构认为,8月份指数先抑后扬仍是主流。

从盘面来看,在连续的调整后,特别是有快速回调的过程中,不少个股出现5178点以来的新低,其中不乏优质的低估值的蓝筹股,对长期资金来说这应该是不错的标的和入场时机。

新股方面,上海亚虹8月2日申购。上海亚虹此次发行总数为2500万股,网上发行1000万股,发行市盈率18.31倍,申购代码732159,申购价格6.88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0000股,申购数量为1000股整数倍。此外,苏州恒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原定于今日在深交所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受天气原因影响,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暂缓新股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