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A股百点跳水原因揭秘:七大利空打压

就在投资者对当前“一潭死水”的市场恼火不已之时,A股惊现百点跳水。临近午盘,两市跌幅继续扩大出现跳水,午后开盘,沪指加速下杀失守3000点,临近尾盘,沪指跌幅有所收窄。导致股指再次大跌,资金出逃,个股“绿肥红瘦”主要受以下七大利空消息影响:

七大利空A股百点跳水
七大利空A股百点跳水

一、经济下行压力大,供给侧改革举步维艰。在供给侧改革为主导的中国经济政策背景下,上半年煤炭行业去产能目标仅仅完成全年目标29%,煤炭行业是中国去产能的主要行业,如此低的完成率,意味着中国的供给侧改革举步维艰,政府改革的诚意遭遇市场质疑,对中国经济中长期前景担忧加剧。

二、监管趋严,赚钱效应减退。再融资监管趋严、管理层遏制炒作题材股,近期打板个股快速减少,赚钱效应开始减退。深交所还强化对“天价股”及“万科A”、“欣泰电气”等重点股票监控,强化敏感时点实时交易盯盘,紧密跟踪疑似程序化账户交易,全面维护市场秩序。近期监管层不断加强市场监管造成一定的市场迷茫,虽然从长线来看对股市是利好,但是短线恐怕影响较大。

三、IPO加速。今日有两只新股发行,这是年内第一次,对照上周五14家新股获发行批文,新股发行有提速之势,资金面进一步收紧。

四、产业资本减持187亿元。数据显示,7月份,产业资本期间进行了744次减仓操作,累计减持304只个股,减仓金额高达325.73亿元。7月至今产业资本净减持187.25亿元。而上市公司高管在7月份增持金额仅为6.36亿元,减持金额却高达136.51亿元,两者数据悬殊,显示了近期上市公司高管套现需求迫切。

五、7月份净流出4000多亿。数据显示,面对七月份的吃饭行情,A股上涨时并未引发市场资金跟进,此前资金净流出3400多亿元,27日半天两市再次流出700多亿。

六、金融监管再升级。过去四天里深交所连发三函,落实从严全面监管,包括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人工智能”、“PE+上市公司”、资本系或合伙企业入主上市公司等热点题材保持高度敏感,果断遏制市场炒作。

七、史上最严银行理财监管新规或很快公布实施。1、拟对银行理财分综合类和基础类拟将银行理财业务资质分综合类和基础类两大类。后者的理财业务将不能投资非标和权益类资产。2、“非标”投资拟不得对接资管计划银行理财投资非标资产,只能对接信托计划,而不能对接资管计划。不允许多层通道嵌套。鼓励银行理财发行一对一非标产品(无期限错配)。3、将禁止银行发行分级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