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除权除息如何计算?除权除息价的计算公式

很多股民朋友或多或少都会遇到手中的股票除权除息后股价被下降了不少,可是却不会计算除权除息价。上市公司分红送股、配股,都需要除权除息,那么除权除息如何计算,投资者主要记住以下除权除息的计算公式就可以啦!

除权除息如何计算
除权除息如何计算

上市公司进行分红、配股后,除去可享有分红、配股权利,在除权、除息日这一天会产生一个除权价或除息价,除权或除息价是在股权登记这一天收盘价基础上产生的,计算办法具体如下。

除息价的计算办法为:除息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每股所派现金。

除权价计算分为送股除权和配股除权。

送股除权计算办法为:送股除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1+送股比例)

配股除权价计算方法为:配股除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配股价×配股比例)÷(1+配股比例)

有分红、派息、配股的除权价计算方法为:除权价=(收盘价+配股比例×配股价-每股所派现金)÷(1+送股比例+配股比例)

注:除权、除息价均由交易所在除权日当天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