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国企改革迎实质性突破

中国证券报

【国企改革将迎来实质性突破】近期,中央密集部署国企改革,尤其是6月以来,国企改革布局明显提速。截至目前,“1+N”政策体系中14个专项改革意见已出台。随着中纺整体并入中粮,央企数量已减至105家。国企改革试点工作也全面铺开,各地共启动国企国资改革试点147项。

国企改革迎实质性突破
国企改革迎实质性突破

【政策发力去产能打响攻坚战】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排头兵”,去产能正进一步加速。近期,国资委、发改委密集部署去产能,明确了详细的时间表和任务。据悉,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制定的处置僵尸企业的实施方案有望下发,国资委也制定了僵尸企业处置方案,并在央企进行了全面部署。

【深交所:进一步加强市场一线监管】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47次会议,通报深交所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及赴境外市场考察调研等有关情况,研究审议预决算等相关财务事项。

【金湖科技被认定为关联法人凯迪生态非公开发行疑云重重】7月13日,已收到深交所三次年报问询的凯迪生态发出两份公告,再次引起市场哗然。公告称,公司财务总监更换,第二大股东金湖科技被监管部门认定为关联法人。投资者和法律人士认为,金湖科技作为关联方参与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违规行为,致使公司非公开发行疑云重重,监管部门应及时立案调查。

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全面提升一线监管威慑力】7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通报深交所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及赴境外市场考察调研等有关情况,研究审议预决算等相关财务事项。

【专家“体检”上半年经济:需政策护航企稳势头】上半年经济企稳态势已然显现,但是,经济下行压力仍不容忽视。1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举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上,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上半年企稳迹象呈现,下行压力仍较大。下半年稳增长关键在于提振民间投资。

【保龄宝终止重组揭示教育类资产上市难题】终止重组的保龄宝将于今日复牌。虽然公司在上周五的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终止的原因主要是“双方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原主营业务下一步的发展及调整等事项存在较大分歧”,但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在《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关于教育类资产限制政策的修订最终落地前,教育类资产(尤其是民办教育中的学校或教育集团下属培训机构)的证券化或难有大的突破。

【国内钢价大涨然成交乏力铁矿石价格库存“双升”】据钢铁最新市场报告显示,虽然是冲高回落,但目前总体而言钢价较前有较大的上涨,不过后续成交乏力。铁矿石价格也在上涨,而港口库存也在上升。多数机构对铁矿石后市的预期仍不乐观,有的甚至警告,铁矿石价格的上涨,缺乏基本面的支撑难以继续,铁矿石价格风险可能延续至明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