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中期业绩不佳引发下跌?趋势仍在无需忧虑!

目前几大指数正在接近年线,在年线附近调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从市场调整情况看,只是小周期(15分钟、30分钟)指标显示出调整的要求,而大周期指标则继续看好,所以市场只是短期内的小幅震荡,调整的幅度也不会太大。

市场风向是否会转?

从涨跌幅榜看,涨停股票数量基本保持稳定,可以说市场情绪还是不错的,个股也比较活跃。不过,有个情况需要我们注意。

中期业绩不佳引发下跌
中期业绩不佳引发下跌

今天跌幅排前的个股,大部分预告了今年中报业绩不佳,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财富,今天股价下跌了6.1%,对创业板指数的影响较大。这个现象是不是说明市场风向会转向呢?

我之前说过,现在市场呈现两条主线:

1、一个是场内活跃的资金在反复炒作题材股;2、另一个是风险偏好低的中长期资金在做蓝筹股的波段。这两条主线是你涨时我休息,我涨时你休息,不断地轮流炒作。

留意中期业绩预告

而且市场现有的资金量也不足以全面推动蓝筹股,只能有选择性地挑一些名牌蓝筹股去操作。

另外,不管你手中持有的是蓝筹股,还是中小创成长股,近期都要留意一下中期业绩预告,做好风险防范预案。

不过,大家也不要过于紧张,中期业绩不佳只会引发短期下跌,而对中长期趋势冲击作用有限,只要个股上涨的趋势仍在,那么后市仍旧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