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手入市怎样炒新股?新股民如何炒新股

新股炒作已是中国A股市场最赚钱最没有风险的行当,这么多年来每次新股申购发行,都是以连续涨停为主,一旦中签,那就是稳赚不赔的生意。那么新手入市应该怎样炒新股?下面教导一下新股民如何炒新股的几个要点。

新手入市怎样炒新股
新手入市怎样炒新股

新股能不能炒,关键是看有没有机构运作,而机构炒作新股大都是短线操作,分析一只新股有没有机构关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

一、看新股流通盘。应该说流通盘相对较小的个股更易受到主力特别是一些游资的青睐。

二、看新股开盘成交量。一般而言,新股开盘成交量的大小是观察二级市场主力是否介入的最早信号。

三、看新股首日换手率。新股上市首日换手率大表明接盘蜂拥,有主力资金介入,后市相对看涨。而首日换手率偏低则预示着主力资金难以聚集筹码,后市价格可能下跌,至少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四、看新股k线图形。从K线图来看,新股上市后,在次日股价放量涨停且相对于首日缩量的个股,股价涨停反映出主力有迫不及待地拉高做多欲望。与此同时,一只股票刚上市就敢于拉升涨停,表明主力操盘手法老到凶悍,也体现出主力的实力与决心。

五、看新股股价。如果新股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和各类资金的热烈追捧,使得开盘价远远高出预期,很容易导致新股走出一段时间的价值回归行情。股票价格相对较低的新股常被市场看好,如珠江啤酒发行价只有5.80元,上市首日收盘即大涨177%。

六、看新股估值。通常情况下,具有估值优势的新股可能会被机构看好。

通常情况下,被市场看好的新股在上市当天的走势会较为平稳。有专家指出,新股上市当天最好不要大起大落,换手率应在70%以上,且之后三天换手之和要超过百分之百,这证明有资金看好介入。而新股上市后三天内如果大涨尤其是以涨停收盘,就证明新介入的资金十分看好该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