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美联储:加息不确定性因素未除 谨慎等待更多信息

周三,美联储6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不确定性在增加,金融稳定性低威胁到前景展望。美联储认为,在加息之前,应谨慎地等待更多数据和英国退欧情况。

加息不确定性因素未除
加息不确定性因素未除

美联储在6月14~15日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尽管官员利率预测中位值显示今年加息两次,但较3月时有更多官员预计年内加息一次。美联储全面下调未来几年加息次数预期。

6月会议在英国退欧公投的前一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应谨慎地等待英国退欧的结果。此后,英国公投为退欧,这令英镑创下31年新低,资金疯狂避险,使得发达国家政府债券创下纪录新低、黄金创近三年新高。

5月非农数据低迷,是美联储在6月按兵不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美国5月新增非农就业3.8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6万,这令美联储担忧,因此认为行动应该谨慎。尽管与会者们认为,不应该对以此数据反应过度,但都同意5月数据说明,近期劳动力市场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

综上所述,绝大多数官员认为,他们需要获得就业、生产和消费方面的更多信息。

会议纪要称,“多数与会者判断,在缺乏重大经济或金融冲击的情况下,如果未来的信息确认经济增速已升高,”就业增长足以实现充分就业,通胀率正在升向他们2%的中期目标,则“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是合适的。”

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们在讨论中指出中性利率“当前似乎有所降低,或者在更长期内可能低于他们此前预料的水平。”多位与会者表示,鉴于中性利率方面的不确定性,委员会如果是循序渐进加息,则可以更好地评估加息效果。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没有经济或是金融冲击的情况下,如果未来信息能确认经济重拾增长、能够实现充分就业、通胀朝着2%的中期目标前进的话,那么加息是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