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具有重组预期的股票有哪些?股票重组好事还是坏事

近日,央企改革概念持续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巨型央企的重组消息也从未停止。继中国电建重组获批之后,上港集团也披露称,公司正在研究收购上海锦江航运有限公司部分股权。那么除了这家之外,2016年具有重组预期的股票还有哪些?

具有重组预期的股票有哪些
具有重组预期的股票有哪些

股票重组好事还是坏事?

股票重组是好是坏:重组一般来说就是一个公司发展得较差甚至亏损,更有实力的公司通过向该公司置入优质资产,而置换出不良资产,或者通过资产注入改善公司的资产结构,使公司的竞争力加强。重组成功一般意味著公司将脱胎换骨,完全从以前的微利甚至亏损中摆脱出来成为优质的公司,当然也有特例。

还是得看有没有庄家,股价的相对位置。如果之前庄家有建仓,位置较低,后期利润空间就大。如果没庄家,就算位置低,庄家说不定会用重组来打压股价达到自己的建仓目的。位置太高了,有庄家在里面,也得小心庄家是不是用重组来派发筹码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