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有改变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有改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上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出席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近年来面对持续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正视困难,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保持了经济稳定增长,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希望始终大于困难。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有变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有变

【波动未超预期人民币韧性增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7日发布的中间价公告显示,美元/人民币大幅上升599个基点,报6.6375;英镑/人民币大幅下调6705个基点,报8.9194。业内专家表示,人民币汇率在英国公投脱欧事件冲击中表现相对“淡定”,待此轮冲击过后,人民币汇率“韧性”会进一步增强。

【万科董监事会报告未获股东会通过】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27日在深圳总部召开。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股东大会审议的五项议案中,董事会、监事会报告两个议案未获通过,万科管理层对此表示在意料之中。原本平淡的股东大会随着股东交流环节的到来一下子变得十分激烈。王石表示,重组深铁方案会继续推进,个人荣辱和去留并不重要。对于市场关注的复牌问题,万科董秘朱旭称,公司会根据深交所复函的审核情况尽快复牌,目前不太具备继续长时间停牌的可能性。

【一汽股份延期履行承诺议案被否】6月27日晚间,一汽轿车公告,在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主要审议的12个议案中,一汽股份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一汽轿车此前披露一汽股份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公告后,该事项会否在一汽轿车股东大会顺利通过备受业内关注。

上海证券报

【“谁的万科”决战预演】决战时刻,鼓声四起。继华润、宝能先后摊牌、万科管理层自勉“不忘初心”之后,“谁的万科”大战在昨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已进行了一次决战“预演”:公司年度董事会报告、年度监事会报告遭宝能、华润一致否决,反对票比例高达68%。

【央行:贸然恢复T+0无助市场效率】央行27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6)》(下称《报告》)中,以专栏形式介绍了高频交易。该专栏指出,2015年股市大幅下跌过程中,高频交易和程序化交易受到争议,有必要厘清对市场交易频率的认识,借鉴境外高频交易监管经验,进一步加强对高频交易的监管。

【沪港通扩容迫在眉睫深港通启动预期升温】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多次预期,港股通扩容将与深港通同时推出。随着港股通总额度趋于用尽,深港通启动的预期大幅升温。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港股通2500亿元人民币的总额度仅余636亿元,使用率已达到75%。若以目前港股通的活跃度计算,港股通总额度余额恐难以支撑一个月。

【“10送转28”提议疑点多怡球资源遭上交所问询】与高送转“综合考虑了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及未来良好发展前景”的理由相矛盾的是,怡球资源业绩呈逐年下滑之势。上交所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查并明确说明公司目前流动性情况和支付能力以及未支付重组对价的原因、控股股东减持所得资金是否拟用于支付公司重组对价等具体情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