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下周一看好的十金股:超图软件GIS平台王者

【超图软件:不动产登记龙头,GIS平台王者】公司技术实力雄厚,GIS平台完善,享受不动产登记市场爆发,同时在国产替代、GIS大数据领域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政策拐点带来不动产登记百亿市场;与浪潮合作中标国家级基础平台,成功卡位纵向上层入口,战略外延,强势布局不动产登记;多场景对接,GIS大数据远景可期。

超图软件GIS平台王者
超图软件GIS平台王者

【上海新阳:晶圆化学品+大硅片引领新一轮高增长】公司是国内半导体产业大发展的受益者,大硅片项目预计2017年达到15万片/月产能目标,目前已签署采购意向性协议,销售前景明确;今年与硅密四新合作发展300MM电镀设备等,全力打造亚洲唯一完整的半导体湿法设备与化学药液一体化的技术平台,逐步发展为半导体行业国际化龙头。

【京蓝科技:继续推进确定性较高的BT+O模式】海拉尔项目初期灌溉设备投入先行结算采用类似BT形式,合同金额已经覆盖主要设备投入成本;三方合同中,以京蓝科技为执行主体,既体现了上市公司的项目执行能力同时也对业绩有较大的正面促进作用。

【骆驼股份:锂电池和海外业务均获重要突破】全资子公司骆驼新能源成功进入第四批电池目录公示名单,预计公司的动力电池产能将于三季度之前落地,全年销售2-3亿Wh,实现营收5亿元左右。拟控股乌兹别克的吉扎克蓄电池,将取得海外的首个工厂,向海外扩张的计划取得阶段性的重要突破。

【华鹏飞:博韩伟业前景可期,助力公司业绩增长】公司是国内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专业物流服务供应商,提供“一体化,一站式,个性化”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2015年收购博韩伟业,成功布局移动信息化领域,使智能移动服务业务成为公司新亮点;考虑到企业级移动信息化市场空间巨大,加之博韩伟业2015年净利润超出业绩承诺2.09%,未来大概率实现对赌协议,助力业绩增长。

【南都电源:《中国制造2025》助力铅炭电池,储能大风渐起!】公司“投资+运营”储能商用化模式及创新的系统解决方案,可实现谷时充电蓄能、峰时放电供能及智慧用能管理,不但能够为客户节约峰谷电费差价,更能够进行负荷与发电预测、能量调度,使用户的用电负荷趋于均衡,实现电能的精细化管理与优化。随着相关配套政策陆续出台,储能大风渐起。

【科达洁能:新能源汽车相关新业务协同性高】年内历次股权增持及转换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及骨干员工对于公司发展的信心;预期启迪战略合作或再次推进;新能源汽车运营及售电业务形成闭环正反馈;结合当前双主业均呈现向好趋势,及新业务逐渐展开,预计公司2016年净利将显著回升,强化股价的安全边际。

【亚太科技:汽车轻量化的弄潮儿】紧抓汽车轻量化和工业型材高端化的两大趋势,持续扩产丰富产品结构;拟定增17亿投建新能源汽车及轻量化环保铝材项目,有望再造一个亚太科技;携手国际知名3D打印企业,切入3D打印领域。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无锡新区8万吨产能达产和产品结构丰富。

【瀚蓝环境:着眼大固废领域,优化治理迎新发展】公司逐步形成固废、燃气、污水、供水四大板块,拥有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54万吨/日;近期通过收购快速扩张,全国化的固废平台初步显现;2015年与复星惟实合作成立投资公司,借力资本实现进一步外延。

【先河环保:预中标保定网格化监测,天罗地网渐成智慧环保雏形】网格化监控系统是公司的战略支撑产品,本次中标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行业加强VOCs监测能力建设,公司作为大气监测龙头获益首当其冲。

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国家规划的环境监测网及污染减排监测体系所需全部产品的企业,收购的科迪隆、广西先得是环境空气和水质监测方面的第三方专业运维服务商,目前正逐步完善“产品+服务+运营”监测全产业链模式,未来发展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