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白马蓝筹股是什么意思?怎么选择白马股

通常将那些经营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的现金股利支付的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蓝筹股多指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股。蓝筹股大多数作为权重股,对A股大盘指数的波动影响非常大。那么,白马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白马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白马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白马蓝筹股是什么样?

白马股一般是指其有关的信息已经公开的股票,由于业绩较为明朗,很少存在埋地雷的风险,内幕交易、黑箱操作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同时又兼有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因而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往往为投资者所看好。白马蓝筹股具有“长期绩优,回报率高,炒的人多”的特点。

怎样选择蓝筹股?

投资者可以从这几个角度选择白马股:

一、稳健白马股。这类个股业绩十分优异,一般来说,净资产收益率至少能达到10%以上,市盈率低于20倍,财务状况良好且经营稳健。由于优异的业绩对股价构成有力的支撑,所以,非常适合于稳健的投资者中长线投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