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两市股指半日震荡收涨 热点轮转煤炭逞强

两市股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走势偏强一度涨逾1%,沪指最高触及2894点,沪指半日成交金额801亿元,上一交易日同期1101亿元;创业板指半日成交金额571亿元,上一交易日同期704亿元。截至午盘上证指数上涨0.45%,报2891.39点;深证成指涨0.61%,创业板指涨0.83%,中小板指涨0.54%。

两市股指半日震荡收涨
两市股指半日震荡收涨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领涨,涨幅接近3.5%,民航机场领跌,跌幅超0.5%;概念板块方面,3D玻璃和稀缺资源领涨,涨幅接近2%,迪士尼领跌,跌幅超0.5%。不含ST板块,截至午盘两市有近31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

巨丰投顾认为,尽管,昨天跳水走势的确让人有点恐慌,特别早盘追高的大概率被套,不过昨天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在2900点关前的反复有助于消化套牢盘压力。

英国脱欧公投还存在变数,是今明两天的一个不确定性因素,不管结果如何,靴子落地都是好事,若遇大跌就是买进机会。重点留意券商等权重动向及热点板块的强度,仓位控制好,别太重,低吸高抛依旧是主旋律。

金百临咨询指出,护盘资金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再度启动煤炭股,西山煤电等个股直线拉升,使得市场人气有所聚集,上证指数更是直线拉升。但问题是,煤炭股所处的行业环境尚未有根本性的改善预期,所以,煤炭股的压力仍然存在,市场的拉升只是护盘资金能量释放而已,不会形成趋势性的机会。所以无论是指数还是煤炭股的机会,均相对有限,不宜过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