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什么是创业板股票?创业板市场有什么特点

什么是创业板股票?创业板是指专门为中小企业、高科技企业、创业型企业创办的用于股票融资及交易的市场,这类企业通常发展前景良好但又达不到在主板市场上市的要求。什么是创业板股票?在这样的市场上发行并交易的股票就是创业板股票,股票代码以300开头。

什么是创业板?

创业板是地位次于主板市场的二板证券市场,以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为代表,在中国特指深圳创业板。在上市门槛、监管制度、信息披露、交易者条件、投资风险等方面和主板市场有较大区别。

什么是创业板股票
什么是创业板股票

创业板是与主板市场不同的一类证券市场,专为暂时无法在主板上市的创业型企业、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产业企业等需要进行融资和发展的企业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

创业板市场有什么特点?

创业板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低门槛进入,严要求运作,有助于有潜力的中小企业获得融资机会。

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但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其目的主要是扶持中小企业尤其是高成长性企业,为风险投资和创投企业建立正常的退出机制,为自主创新国家战略提供融资平台,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

在中国发展创业板市场是为了给中小企业提供更方便的融资渠道,为风险资本营造一个正常的退出机制。同时,这也是我国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经济改革的重要手段。

国内第一免费炒股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的创始人聊股大师兄曾告诫各位股场新手:对于创业板,需要慎重。创业板的领涨领跌,在2016以来尤为明显,对股民操作上,更是有极大的考验。所以聊股大师兄依旧是建议,等积累一定经验后,再进行创业板权限的开通。

聊股(liaogu178)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股票池跟踪牛票,带领大家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供各位各抒己见,通过在聊股学习,对市场的了解会大大提升。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