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中国核电属于绩优股还是绩差股?中国核电上市一周年

自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31-4月1日抵美参加中美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后,A股市场掀起了一股核电概念风潮,至今仍未减退。自1985年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破土以来,经过30余年的发展,目前我国已跻身全球核电排名第二位。仅次于美国。中国发展核电的速度,不可谓不快!在整个核电行业快速发展中,中国核电属于绩优股还是绩差股?A股市场对中国核电(601985)究竟有什么样的反应?

中国核电上市一周年
中国核电上市一周年

中国核电属于绩优股还是绩差股?

在笔者看来,中国核电属于绩优股的范畴。目前市场整体下跌,大盘的不景气导致A股市场泥沙俱下,绩优股也会被错杀。仅仅相对年报的解读而言,笔者认为中国核电是属于错杀的那一类股票的。中国核电属于绩优股还是绩差股?从其年报数据里直接解读,答案应该更加清楚。

中国核电上市一周年:年报靓丽净利润增长惊人

6月8日上午,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上市一周年发布会。发布会称,2015年,中国核电实现营业收入262.02亿元,同比增长39.3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1亿元,同比增长52.98%,基本收益为0.278元/股。中国核电属于绩优股还是绩差股?目前中国核电(601985)股票价格是:6.87元/股。该股目前正处于平台整理期。后期建议关注大盘趋势如何。

2015年6月10日,中国核电正式开始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宣告中国核电成功上市,成为首支登陆A的纯核电股。当时,作为A股市场近五年来规模最大的IPO,募集资金约为131.9亿元,一时被市场称为“巨无霸”。中国核电上市所募集的资金除补充流动资金外,主要用于福建、浙江、海南和江苏四地的核电工程建设。

核电作为技术成熟的清洁能源,具有“基本零排放、效率更稳定、发电具规模”等特点,在我国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美丽中国”建设战略布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综合优势。

想了解更多强势个股,小编推荐您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聊股里面汇集了一批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他们个个都拥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每天除了有90秒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选股技巧分享,在操盘课室里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跟着大师走,比自己瞎操作要强上不少。

最重要的是,老师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与老师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