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蓝筹股具有投资价值:未来A股或将成价值投资之地

什么是价值投资?价值投资指居于价值规律而投资某些具有高成长性、低估值并持续增长,并使股价不断上升的上市公司的投资行为。价值投资强调确定股票价值并将之与价格相比较。也即是追求未来股票价格与目前低估值之间的差价。而蓝筹股很明显符合这方面的特征,所以说,蓝筹股具有投资价值。

价值投资的模式是什么

价值投资方法最早由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著名投资大师本杰明·格雷厄姆创立,后经过股神沃伦·巴菲特的运用得以发扬光大,并逐渐成为成熟证券市场的主流投资模式,价值投资的基本原理就是要先对投资标的进行合理地估值,并将该估值同市场价格进行比较,然后买入那些被低估的股票并长期持有。

蓝筹股具有投资价值
蓝筹股具有投资价值

在估值方法中,现金流折现法被公认为重要基础,简单地说,一个企业的价值取决于该企业未来所有现金流的折现值,也就是说一个企业的价值取决于其未来的经营业绩。未来经营的可预期性和稳定性是能够对企业合理估值的关键。

蓝筹股具有投资价值

蓝筹股是其代表了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变迁的方向,把握了时代发展的脉搏,在价值投资模式下,蓝筹股具有投资价值。道琼斯工业指数成分股起初几乎全都是铁路股和钢铁股,之后是通用汽车、杜邦等重化工业股为主导;70年代开始,以可口可乐、迪士尼、沃尔玛为代表的消费类股崛起;80年代后期开始,IBM、惠普等传统IT企业加入;90年代后期,微软、英特尔等纳斯达克上市的高科技股也第一次加入道琼斯工业指数。这些优秀公司恰恰说明了蓝筹股具有投资价值,蓝筹股往往成为追求价值投资者青睐的对象。

未来A股或将成价值投资之地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证券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证券市场,蓝筹股市场具有投资价值的特征已经显现。例如,上证180指数成分股为代表的经典蓝筹股都是行业的领军企业,核心竞争力强,资产规模大,产品品牌广为人知,在经营业绩上具有较好的可预期性和稳定性。目前该指数样本股的整体静态市盈率为11.68倍,低于道琼斯工业指数平均市盈率;在分红能力上,上海市场90%的分红由该指数样本股提供;同时,其股息率为2.58%,接近道琼斯工业指数股息率水平。

随着市场的蓬勃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证券市场在制度架构、运行机制、投资者结构、投资理念等方面正与国际逐步接轨。从2003年开始,特别是在股权分置改革后,在机构投资者的带动下,价值投资理念开始逐步引领中国证券市场。市场运行格局的深刻变化要求各类投资者重新审视市场,并在投资理念上作出相应的调整,坚持价值投资、理性投资,以顺应不断变革的市场环境。

想了解更多强势个股,小编推荐您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聊股里面汇集了一批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他们个个都拥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每天除了有90秒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选股技巧分享,在操盘课室里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跟着大师走,比自己瞎操作要强上不少。

最重要的是,老师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与老师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