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猪肉概念股:什么是猪周期?生猪暴动惊动了华尔街

什么是猪周期?猪周期是一种经济现象,指“价高伤民,价贱伤农”的周期性猪肉价格变化怪圈。“猪周期”常常作为一种经济指标,用于研究经济运行当中的供求关系。猪周期的循环轨迹一般是:肉价上涨——母猪存栏量大增——生猪供应增加——肉价下跌——大量淘汰母猪——生猪供应减少——肉价上涨。

生猪价格暴动惊动了华尔街

什么是猪周期?猪肉价格上涨刺激农民积极性造成供给增加,供给增加造成肉价下跌,肉价下跌打击了农民积极性造成供给短缺,供给短缺又使得肉价上涨,周而复始,这就形成了所谓的“猪周期”。

什么是猪周期
什么是猪周期

前天,国家统计局发布居民消费指数,2016年6月我国CPI同比增长2.2%,显示中国通货膨胀仍将持续。与此同时,国内猪肉价格也继续升高,不少外国媒体纷纷报道,甚至惊动了《华尔街日报》。不得不说,二师兄猪八戒全球出名了。

对于二师兄身家暴涨,股市也应声大涨,生猪行业迎来“超强猪周期”。趁着大盘复苏之际,相关概念股也是持续暴涨,那么,猪肉概念股有哪些?

猪肉概念股有哪些?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此前冬季寒潮导致南北方仔猪疫病严重,是导致目前生猪市场供应出现缺口的重要原因之一,使得生猪价格较为坚挺,而近日来南方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影响生猪生产以及交通运输,进一步助推猪价涨势。生猪价格一直处于攀升状态并再次刷新历史新高,其概念股也表现抢眼。

可重点关注以下个股:新五丰(600975)、罗牛山、顺鑫农业(000860)、老白干酒(600559)、新希望、高金食品、双汇发展(000895)、雏鹰农牧(002477)、大康牧业(002505)、得利斯(002330)。

如何第一时间抓住最新最热的概念股?小编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聊股(liaogu178)汇集了一批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他们个个都拥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A股市场,抓住大牛股,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