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社保基金去年收益率15.19%

中国证券报

【社保基金去年投资收益率达15.19%】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披露基金年度报告(2015年度)。年报数据显示,2015年投资收益率为15.19%;自成立以来,基金权益年均投资收益率8.82%。社保基金理事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社保基金较好实现了保值增值目标,同时保值增值压力持续加大,下一步将加强经济和市场研究分析,合理配置资产,扎实做好各大类资产投资运营工作,做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部分结余资金的受托管理工作。

社保基金去年收益率15.19%
社保基金去年收益率15.19%

【第二批不良ABS发行已开始筹备专家认为尚难规模化发行】不良信贷资产证券化(简称“不良ABS”)重启后的首批产品在五月末落地,颇受市场认可。消息人士透露,第二批不良ABS发行“已在路上”,建行、农行等试点银行相关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行第二期不良ABS有望年内发行。

【成交量有所回落二线城市领涨5月楼市】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5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6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66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70%,涨幅较上月扩大0.2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领涨5月楼市。

【上海证监局:对A股纳入MSCI乐观其成深港通将择机开通】在6月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霍瑞戎表示,目前MSCI正在考虑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任何没有中国A股的新兴市场指数都是不完整的,我们乐观其成。霍瑞戎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适时启动深港通”。目前,两地证券监管部门以及深交所与港交所之间,正在密切合作,推进“深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待相关监管规则与技术准备就绪后,将择机开通。

【冬虫夏草纯粉片停产青海春天被上交所追问如何自救】青海春天6月2日晚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就公司2015年的经营情况、自救措施、库存等,特别是冬虫夏草纯粉片停产后带来的问题,问询函要求公司进一步补充披露相关信息。

上海证券报

【25省份出台方案聚力“降成本”集中减轻企业五大负担】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项重点之一,“降成本”已成为地方政府近期扶持企业的着力点。上证报记者初步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已有25个省份出台了“降成本”的方案和目标,措施主要集中在降低税费成本、降低人工成本、降低资源要素价格、减少物流成本、减少融资成本等五个方面。

【军民融合多个文件有望下半年出台】记者2日从权威渠道独家获悉,军民融合的多个文件有望在下半年浮出水面,其中有关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的指导意见可能在近两个月出台,由此为“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落地铺平道路。国防科工局近日先后召开各类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防科技工业“十三五”规划编制、军工行业标准化技术、促进先进技术军民双向转移转化等等。

【欣泰电气濒临退市监管雷霆直击问题公司】无论欣泰电气是否将成为“欺诈发行退市首例”,单从该案的调查效率之高、处罚标准之严,就足以折射出监管部门对欺诈上市等重大违法行为的“雷霆之火”:上市公司一旦触发欺诈上市或重大信披违法的退市标准,都将被坚决清理出A股市场,自食其谎言之花结出的恶果。

【魏则西事件波及中源协和收购柯莱逊方案宣告终止】中源协和收购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柯莱逊”)方案宣告夭折。今日,中源协和发布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称,“魏则西”事件发生后,国家卫计委于5月4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取消第三类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准入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明确自体免疫细胞治疗技术按照临床研究的相关规定执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