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华大基因发布基因测序整体解决方案 什么是基因测序

日前,华大基因发布了基因测序应用整体解决方案BGISEQ-500n,这是全球测序技术领域首次大批量列装“中国造”,标志着中国在高端测序技术的源头创新和上下游协同发展的突破及引领,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成本。那么,什么是基因测序?

什么是基因测序?

基因测序是一种新型基因检测技术,能够从血液或唾液中分析测定基因全序列,预测罹患多种疾病的可能性,如癌症或白血病。

什么是基因测序
什么是基因测序

基因测序技术能锁定个人病变基因,提前预防和治疗。

业内人士表示,基因测序是医疗诊断与治疗领域的革命性技术,从百亿空间的生育生殖检测,到千亿市场的肿瘤个体化治疗,再到万亿级的基因体检咨询市场,蕴含巨大的市场潜力。而成本的降低正是促进基因产业链爆发的关键条件。率先受益的是产业链上游的测序仪器及基因耗材公司,然后是中游的基因测序服务商和下游的生物信息分析公司等。

根据华大基因提供的解决方案,目前RNA-Seq测序费用已降低至999元,较8年前价格下降了99%,标志着基因测序已然进入了百元时代。

基因测序概念股一览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些相关概念股:仟源医药、紫鑫药业、达安基因、千山药机、迪安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