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防御性板块集体护盘

周三,酿酒、食品、家电、医药等防御性板块集体活跃,沪指震荡上涨0.16%。早盘,股指高开后逐步震荡回落翻绿,但做空动能不足,农牧饲渔、酿酒、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盘中发力,沪指在2818.70点探底回升。午后,在题材股表现疲弱的同时,民航、家电、医药等防御性板块继续发力,支撑大盘震荡企稳。民航、工程建设、贵金属行业则在14:00以后纷纷出现明显的拉升,随后小幅回落。

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37.04点,涨幅0.16%,成交额1460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9781.15点,跌幅0.12%,成交额2471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034.93点,跌幅0.94%,成交额635亿元。

盘面上看,民航、农牧饲渔、酿酒、食品、家电、医药、保险、贵金属等行业涨幅居前;网络游戏、智能穿戴、移动支付等题材股跌幅居前,昨日强势的航运板块今日明显回调。

国元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明利向记者表示,两个原因令防御性板块受到市场关注。一方面是近日市场关于中概股回归的探讨,限制了题材股的炒作,令投资者选择转向价值投资。二是前期市场大幅震荡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令投资者向低估值领域进行配置。

【机构收评】

金百临咨询收评:压力增强未到建仓时节

短线A股市场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创业板、中小板的高估值品种,此类个股的压力又来源于估值坐标的切换。一方面是因为并购后的整合效应低于预期,大量计提商誉的个股越来越多,说明并购并不是业绩成长的强劲引擎,反而容易催毁股东价值。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相关各方限制了资产整合的动作,所以,未来的资产重组预期降温。

巨丰投顾收评:短期反弹在即2900点或是一道坎

连续杀跌后,股指探底反弹,部分抄底资金开始介入,短期反弹在即,但上方压力重重,2900点或是反弹一道坎。

中航证券收评:一现象成市场见底重要标志

近两日指数虽然没有太大下跌,但市场内部的板块结构调整仍然在激烈的碰撞中,樊波认为目前市场需要一只有影响力的标杆个股冲出来打破僵局,如果没有这样的标杆出现,市场将依然呈现弱势状态,短期需重点关注沪指2810点、创业板2020点上下的支撑力度。

同花顺收评:场内资金难以推动市场反弹

对于近两日行情我们判断,市场处于修复指数过程中的概率较大,在短期震荡整理触碰到均线压力区域后,指数再度回归到下降通道中的概率较大。因此,投资者对于单边行情应将控制风险置于首要位置,短期宜逢高减仓。

和信投顾收评:弱反弹过程中主创分化

经过连续的重挫,今日A股市场总体出现弱反弹走势,深沪主板与创业板分化格局背景下,需要投资者保持理性判断,从周三市场来看,主板的十字星与创业板的小阴线,显示市场品种风险与机会仍在博弈之中,人气依然低迷。

福建天信收评:护盘力量显身手难改分化震荡格局

股指在2800点附近具有很不错的估值优势,长期的投资价值将初步体现出来。同时创业板指接近5个月震荡区间的中心位置,支撑表现较为强大,且量能同时产生快速萎缩,触底之后有望迎来反弹,建议投资者目前要做的是仓位分配要合理,以分批式、小仓位阶段介入。

天信投顾收评:主板和中小创的估值正在加速收敛

主板和中小创的估值具备收敛的动能,在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更有可能加剧这种收敛的回归。因而只要市场保持横盘整理甚至持续下行态势,那么低估值的防御板块必将会是中长线资金的避险场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