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工商银行股票代码是多少?怎样分析工商银行股票

工商银行股票代码是多少?中国工商银行成立于1984年1月1日,英文简称ICBC,股票代码为:601398。截止至2016年5月3日,工商银行的股价为:4.28元。工商银行2006年10月27日于我国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格:3.12元。2007年11月1日,工商银行最高价曾达到9.00元。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是我国第一大商业银行,2015年3月26日发布公布了2014年度的业绩报告。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4年工行实现净利润2763亿元,再度成为最赚钱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五大银行之首,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拥有中国最大的客户群,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基本任务是依据国家的法律和法规,通过国内外开展融资活动筹集社会资金,加强信贷资金管理,支持企业生产和技术改造,为我国经济建设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股票分析

中国工商银行于1984年1月1日作为一家国家专业银行而成立,承担了中国人民银行的所有商业银行职能,而中国人民银行则正式成为国家的中央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成立以来曾经历几个阶段,期间由国家专业银行转型为国有商业银行,之后再整体改制为股份制商业银行。作为最近的我国银行业重组的一部分,汇金公司于2005年4月向中国工商银行注资150亿美元,财政部则保留了原中国工商银行资本金1,240亿元,中国工商银行于2005年10月28日由国有商业银行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4月,高盛集团有限公司、安联险集团、美国运通公司分别认购中国工商银行A股发行和H股发行前已发行股份的5.7506%、2.2452%和0.4454%。2006年6月,社保基金理事会也认购了中国工商银行A股发行和H股发行前已发行股份的4.9996%。

中国工商银行有着很高的银行综合盈利能力,以及对股东不错的投资回报率。工商银行有更高的资产收益率,其盈利性资产和非盈利资产的结果更合理,帮助工商银行获取了更高的资产总体盈利水平。在成本控制能力上,工商银行表现不俗,资产运用率上也反映了获取毛收益较高的能力。

工商银行以先进的信息科技持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2010年13项科技成果被人民银行评为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并荣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版权局授予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创意金奖(中国)——推广运用奖”。在知识产权方面做得也蛮不错。无论是盈利能力还是流动性分析等,工商银行表现很抢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