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大数据十三五规划下半年发布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4月26日,十部委发文《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信息惠民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文件提出打通政务数据部门孤岛的具体措施,鼓励政企合作开发数据。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

在4月27日的“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进一步透露,正在制定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目前正在各个方面征求意见。

机构预计,目前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可达1500亿元,未来5年将进入“加速期”,到2020年将达到8000亿元的规模,实现几何级增长。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政策扶持和产业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我国的大数据产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申万宏源称,大数据产业链按上中下游可分为:资源、技术、应用。“互联网+”时代,所有企业都有潜力发展成为数据资源公司,处于产业链的核心地位,数据是其持续变现的资本;产业发展初期,数据技术型公司,包括硬件、基础软件、分析服务、信息安全等是最直接的受益群体。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

当前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拓尔思、浪潮信息、恒生电子、天玑科技、华宇软件、科华恒盛、二六三、卫士通、蓝盾股份、顺网科技、美亚柏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