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周末重要资讯回顾:中国经济不是一“唱”就“空”的

宏观/全球

【人民日报:中国经济不是一“唱”就“空”的】日前,一些国际资本大鳄又不甘寂寞,再次抛出“唱空”论调,不仅指责中国信贷达到了美国金融危机前的危险水平且资本流失严重,而且认为中国经济将会“溃堤”。专家指出,短期阵痛是新旧动力转换的必要成本,而近期公布最新“体检报告”表明,中国经济企稳向好态势明显,关键指标均有所好转,因此想借转型阵痛来“唱空”中国经济是不可能成功的。

中国经济不是一唱就空
中国经济不是一唱就空

【第二波人民币沽空夭折央行狙击空头告捷】在人民币去年8月意外贬值后,央行今年大力稳定人民币汇率,已击退国外的人民币空头,成功抑制了高风险的资金外流,并争取到更多时间刺激摇摆不定的经济。这不仅归功于市场干预和监管双管齐下,美联储的立场转变也令人民币赢得喘息机会。

【陈雨露:央行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金融十三五专项规划】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的具体任务,指明了下一阶段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的方向。日前,央行在杭州组织召开了金融专项规划专家座谈会,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产业经济

【5月1日起全面营改增对买房炒股有啥影响?】距离5月1日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全面推开“营改增”仅剩下7天的时间,税制的变化是否会影响到百姓日常生活?22日,在广东省国税局举办的税收宣讲活动上,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税务部门和企业界人士。

【上海各银行暂停与链家、我爱我家等6家中介合作1个月】上海各银行暂停与链家、我爱我家等6家中介合作1个月。7家银行部分营业机构被暂停个人房贷业务2个月。

【监管层重拳整治互联网保险“无证”乱象】日前,国务院组织14部委召开电视会议,将开展为期一年全国范围内有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据悉,按照“谁家孩子谁抱走”原则,保监会由发改部牵头,人身险等监管部门共同参与,或于近期出台有关互联网保险领域专项整治细则,其中互联网保险和类互联网保险业务的机构经营资质和经营方式被列入重点规范目录。

金融资本

【证券法将于12月二审混业监管机制或破冰】全国人大常委会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4月22日公布。《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证券法》(修改)被列为继续审议的法律案,其审议时间被安排在12月份。

【股市一周资金净流出超2000亿】本周市场表现较为疲软,资金净流出2296亿元,创年内单周资金净流出最高纪录,其中,高送转概念板块净流出221亿元,连续三周问鼎资金出逃规模最大的板块。

【证监会22日核发新一批IPO批文一共7家企业】4月22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四方冷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3家(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世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1家(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聚焦

【首份中报高送转亮相爱康科技10转30受热捧】年报密集披露期间,首份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已亮相。日前,爱康科技披露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转增30股。受上述消息影响,公司股票22日午后直线涨停,截至22日收盘,封死涨停,报12.14元,成交量达4346万股。

【华锐风电巨亏44亿现上市后最大亏损】4月14日,根据华锐风电发布的2015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华锐风电经营业绩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5亿元,这与2014年盈利0.8亿元相比,减幅高达5614.82%。

【彩虹股份定增易主咸阳金控另有所图?】4月中旬,该公司将原拟募资70亿元的定增,大幅调整为230亿元,且公司所在地的咸阳市国资委将入主,并拟押宝8.6代薄膜显示器项目。值得关注的是,在公司易主前,为保壳而进行的关联交易被指存在蹊跷。多位业内人士还向记者分析指出,此番该公司易主后,在行业仍回暖乏力的大势下,百亿元巨资押宝新显示器项目,前景仍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