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低碳经济概念股有哪些?节能环保行业成未来爆发点

低碳经济概念股有哪些?《华尔街日报》中文版去年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发达国家应该落实到2020年每年动员1000亿美元的承诺,2020年后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并表示中国也将通过自己的融资工具帮助落后国家提高融资能力。

低碳经济概念股有哪些
低碳经济概念股有哪些

各国领导人在巴黎承诺克服减排分歧,习近平向世界贡献智慧与力量。

气候变化正逐渐成为一项全球关注的风险、投资和政策制订的主题。在各国政府正寻求控制并逐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监管机构正开始密切关注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我们也应当审慎地领会其背后的监管动力。

当前碳密集型经济的建立已花费人类一个多世纪的时间和数万亿美元的资金。未来可能仍需要几十年时间才能过渡至一个低碳的世界。在努力缓解气候变化的过程中将无可避免地产生赢家及输家。然而,若要判断谁会受惠,并不能仅从碳排放的单一角度来定夺。

麦肯锡预测,将温度上升控制在2℃以内是科学家们认为避免造成不可逆损害的临界值,而这需要在全球固定资产投资领域的支出年均增加5%-6%,例如可再生能源、节能汽车和建筑物隔热工程等。

这意味着要使用今天的财富来应对未来未知的风险,由此也解释了政府为何难以做出承诺。因此,政策制定者向低碳经济方向发展的意愿十分关键,而这种转变有时也可以很迅速。

低碳经济概念股一览

浙富股份、思源电气(002028)、安泰科技(000969)、南玻A、烟台万华、广汇能源(600256)、科力远(600478)、荣信股份(002123)、北新建材(00078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