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深圳国资改革板块领涨 收十字星或预示变盘在即

深圳国资改革板块领涨。今日沪深两市在外盘回暖及商品期货大涨的带动下双双高开,但成交量却相对昨日大幅萎缩,市场成交量的低迷不足以支撑市场上行突破,同时盘面上热点稀疏,市场人气低迷。两市一路呈现出震荡回落走势接近尾盘出现回升。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均以上涨报收。

深圳国资改革板块领涨
深圳国资改革板块领涨

热点板块:

稀土价格全线反弹,有色稀土板块表现强势,板块内厦门钨业一度封上涨停板,广晟有色、横店东磁、北方稀土、盛和资源等均涨逾3%;作为妖股集中营的深圳国资改革板块今日也有较好表现,深天地A一字开盘带动板块内深深宝A、深纺织A、深物业A等大涨;次新股板块也有强势股出现,蓝海华腾开板后再度涨停,银宝山新、浙江金科、海顺新材等纷纷跟随大涨。

消息面上:

1、18日消息,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625亿元,其中3个月835亿元、6个月79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央行一直采取各种金融工具来保持流动性适度宽松的状态。

2、19日讯,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3、互联网金融开启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广告投放。4月中旬,互联网金融的专项整治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相关企业及产品的广告将成为重点整治对象。不管是高铁还是地铁公交车站牌,不管是体育赛事还是各大卫视,所有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都不能随意投放广告,而将面临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审核和用词约束。

4、截至4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22.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8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77.15亿元,中间1.96亿元;两市合计8899.89亿元,减少14.89亿元。

反弹窗口期支撑因素仍存,但边际开始弱化。经济、通胀、汇率友好情势继续,但从内外风险共振角度看,一些边际变化值得关注。多哈会议冻产协议失败,原油价格短期失去预期支撑。国内经济金融数据强势持续性存忧,供给侧改革逻辑下稳增长政策持续性存疑,短期MLF到期、互联网金融监管加强或对市场流动性形成压力。

总体策略:

总体来看,虽今日总体呈现出高开低走格局,同时两市缩量震荡下行逼近昨日盘中最低点,市场疲惫迹象明显,但却并没有创下新低。同时尾盘市场资金有回流迹象,从短期来看,市场近两日企稳持续反弹概率相对较高。对投资者来说,短期仍需维持高抛低吸策略为宜,同时控制好仓位应对市场风险。后市则应密切关注市场成交量变化,如上攻无量,则仍需降低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