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无人驾驶概念股有哪些?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将获突破

无人驾驶概念股有哪些?无人驾驶是汽车确定的发展方向,主要在于无人驾驶符合汽车智能化和互联网化的趋势,是互联网浪潮下汽车行业变革的重大机遇,目前最牛的互联网公司和汽车厂商公司,都在积极切入这个领域。

无人驾驶概念股有哪些
无人驾驶概念股有哪些

另外从无人驾驶的优势上看,对于个人,它可以解放驾驶者的时间,对于社会,它可以提升交通效率、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概率和降低社会能耗,因此是汽车发展的确定方向。

未来三到五年,无人驾驶将逐渐成为现实。多家公司计划2018年实现商业化,互联网公司(谷歌、百度、苹果等)和整车厂商(特斯拉、宝马、奥迪、沃尔沃等)均在加快布局无人驾驶。无人驾驶技术在未来几年将能得到较快突破。不久前工信部发布的“互联网+行动计划”中首次提到要发布“车联网2015-2020创新行动计划”,政策利好将利于车联网渗透率的提升,作为无人驾驶推进的重要基础,将推动汽车从目前的辅助驾驶向半自动驾驶直至无人驾驶前进。

无人驾驶作为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政策也在支持且产业空间巨大的新兴行业,符合我们主题推荐的三个要素,投资角度建议大家积极布局!特别关注产业链中车联网、汽车电子及辅助驾驶系统等相关投资机会,如亚太股份、全志科技、索菱股份、四维图新、科大讯飞、金固股份、盛路通信、宜通世纪、巨星科技、水晶光电、中茵股份、保千里等。

无人驾驶概念股一览

亚太股份(002284):公司的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简称“ESC”)已研发成功,而带全力主动刹车功能的ESC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系统)和无人驾驶系统最重要的主动安全基础模块之一。

保千里(600074):公司作为夜视传感器龙头,在无人驾驶领域的研发储备最为充分。

金固股份(002488):收购苏州智华是国内自主智能驾驶优秀企业,公司专注于车辆智能驾驶的方案提供商,主要经营产品有汽车智能驾驶辅助产品(基于摄像头的全景泊车系统、车道偏离报警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等)。

得润电子(002055):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硬件、软件两方面均为龙头,产业布局卡位优势明显。公司未来营收高速成长,并且持续性强。管理层目光远大,执行力强。会长期受益于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