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13日重要公告集锦:恒大集团举牌廊坊发展

廊坊发展获恒大集团“举牌”两日买入5%股份

廊坊发展4月13日晚间公告称,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集团”)于4月11日和12日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累计买入公司股份190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5%,构成举牌。公告显示,恒大集团此次举牌耗资约2.91亿元,成交均价为15.30元/股。

恒大集团举牌廊坊发展
恒大集团举牌廊坊发展

恒大集团表示,其此次举牌是出于对廊坊发展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看好,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廊坊发展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

资料显示,恒大集团成立于1996年,法定代表人为赵长龙,注册资本为25亿元,目前其间接持有恒大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899)100%股权,并直接持有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338)56.71%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廊坊发展同日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因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鉴于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14日起停牌。

杰赛科技14日复牌拟收购19亿元资产

杰赛科技公告,拟向交易对象以30.27元/股发行6308万股,作价19.09亿元,购买远东通信100%股权、中网华通57.7436%股权、华通天畅100%股权、电科导航100%股权、上海协同98.3777%股权、东盟导航70%股权。同时,公司拟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4月14日复牌。

远东通信、中网华通及上海协同2016年至2018年合计承诺净利润分别为11149.04万元、14307.25万元、17784.84万元。

通过本次注入资产,杰赛科技业务范围将增加涵盖通信解决方案和通信设备制造、通信工程监理、电力自动化及卫星导航运营服务等内容,进一步完善主业突出、布局合理的产业结构,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有利于突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综合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法尔胜14日复牌拟12亿跨界收购摩山保理

法尔胜4月13日晚间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重组问询函,公司就该问询函提及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根据该问询函的要求及反馈内容对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及摘要进行补充和修订。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4月14日复牌。

根据方案,法尔胜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泓昇集团等3名股东持有的摩山保理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2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拓展到商业保理等金融业务领域,将形成金属制品生产和销售与金融服务“产融结合”业务结构。

摩山保理成立于2014年4月,目前已成功为多家客户提供了商业保理服务,涉及贸易、能源、机械制造及建设工程等行业,其主要通过应收款项保理为亟需资金的企业提供日常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获取保理融资的利息收入、保理手续费收入等。根据业绩承诺,摩山保理2015年度至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1亿元、1.2亿元、1.6亿元和1.845亿元。

中国嘉陵披露重组进展龙光基业拟18.2亿接手控股权

中国嘉陵4月13日晚间发布重组进展称,公司控股股东南方集团拟协议转让所持公司全部15356.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4%),4月13日南方集团最终确定拟受让方为龙光基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龙光基业”),同时各方初步确定拟注入资产为龙光基业控股的高速公路、地产类等资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告称,龙光基业以18.2亿元协议受让南方集团所持有中国嘉陵全部股份,南方集团以评估值为基准置出中国嘉陵体内所有资产、负债、人员、业务等;同时,中国嘉陵通过发行股份购买龙光基业控股的高速公路、商业地产等资产。

据介绍,龙光基业是一家“以高速公路投资运营为核心,建筑工程施工与商业地产开发为支撑”的大型民营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受托资产管理、高速公司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房地产经营等。截至公告日,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123456789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