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冬奥会概念股有哪些?冬奥会概念股龙头一览

冬奥会概念股有哪些?北京继2008年举办奥运会后,再次与奥运结缘,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北京也因此成为第一座既举办夏季奥运会也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冬奥会概念股有哪些
冬奥会概念股有哪些

分析人士认为:“冬奥会的成功申请,不仅是体育类股票的投资机会,也能够促进京津冀快速发展,其中相关基建类股票也值得关注,而且延续此前2008年奥运会空气治理逻辑,雾霾类概念股也会再次获得发展良机。这也为现在低迷的市场注入一股活力,当然,我们也会精中选优,争取能够抄到“冬奥会价值股”。

2022冬奥会是习李十年唯一的国际体育盛会,中央对其重视远超市场想象,结果敲定后各项规划将真正启动、落地,未来政策增量十足。冬奥会概念涉及体育、地产、旅游等行业,影响巨大。

冬奥会官方还认为,北京既是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旅游胜地。北京2008年奥运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奥运会的兴趣和热情,随着冰雪运动在中国不断普及,相信北京2022年冬奥会门票销售收入能够达到预期目标。其他收入预计收益1.4亿美元,主要包括以下项目:主题活动收入、捐赠收入、资产处置收入、利息收入、收费卡和杂项收入。

冬奥会概念股龙头一览

消费驱动的逻辑在于,奥运会召开,城市旅游业得到发展,食品饮料、零售企业销售增长,酒店景区餐饮企业的收入提升,广告传媒企业盈利增加,均由消费驱动。

比如北京奥运会的首旅酒店(600258)、燕京啤酒(000729)、王府井(600859)等。

张家口概念,如河北宣工(000923)、华录百纳(300291)、万方发展(000638);

体育概念,例如中体产业(600158)、探路者(300005)、国旅联合(600358);

此外受益奥运投资的个股亦可关注,重点推荐的是受益京津冀地区空气污染防治的个股,如先河环保(300137)、雪迪龙(0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