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破发股是什么意思?我国首只破发股是哪个?

破发股是什么意思?破发股就是股价跌破发行价的股票。破发股一般比较少见,除非公司出现本质的变化或者面临退市的风险,否则破发时恰好是不错的买入机会。

破发股是什么意思
破发股是什么意思

相关新闻

中国西电成2007年来首只首日破发新股。

2010年两市第一只大盘股中国西电(601179)于2010年01月28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开盘7分钟即宣告破发,成为2006年8月18日中国国航首日破发以来首只首日破发新股。

15只新股临近破发半数来自创业板。

2010年二级市场的持续暴跌,将一级市场高估值发行的弊端展现得淋漓尽致。在素有“新股不败”神话的A股市场上,自2009年7月份IPO重启以来上市的132只新股中当前已经有3只在发行价之下运行,而且还有多达15只高出发行价的幅度不足10%,这些新股随时可能在A股市场上掀起“破发”的大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