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两会题材股有哪些?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多

两会题材股有哪些?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而在今年“两会”期间“十三五”规划将会被审议通过。因此“十三五”规划的内容必将成为“两会”期间的热点,规划提到的行业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会受到格外的热捧。

两会题材股有哪些
两会题材股有哪些

机构观点方面,华泰证券认为关注两会相关的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智能制造、健康养老、节能环保、新材料、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其中智能制造关注机器人、集成电路、3D打印、无人机等。安信证券建议关注:工业4.0,脑科学,深海深空探测等。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国金证券表示,库存加速去化趋势将延续,钢铁行业基本面将进一步改善,进而将刺激板块特别是板材类股股价上升,看好高弹性的华菱钢铁、首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低估值的宝钢股份、河北钢铁等。

长江证券认为,供给侧改革预期发酵将为煤炭板块提供反弹的长期逻辑,在基本面企稳或小幅反弹的情况下1季度煤炭板块有望取得超额收益。标的上推荐改革预期较强的地方国企,如大有能源、恒源煤电、盘江股份、兖州煤业、昊华能源,以及近期受益黑色需求回暖的冶金煤标的阳泉煤业、潞安环能、冀中能源。

国企改革

广发证券表示,本轮国企改革中,地方国企将有一定的自由度,值得重点关注。结合地方国企改革方案与前期改革动向,推荐关注上海、深圳、山东三地国企。上海相关公司:氯碱化工、交运股份、东方创业等;深圳相关公司:沙河股份、深深宝A、深振业A等;山东相关公司:鲁商置业。

基建投资

从地方两会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来看,着力稳增长、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今年的首要任务。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稳增长政策将显著加码,推动实体经济企稳回升,基建投资将是主要发力点,全年基建投资实际增速有望超预期上行。

长江证券表示,国家不断加大基建尤其是铁路交通建设的投资力度来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道路桥梁与轨交建设也将持续受益。近期在“一带一路”主题带动下,铁路交通建设、综合交通枢纽、运输物流等相应标的关注度有望上升。推荐:宝鹰股份,中工国际,神州长城,围海股份、杭萧钢构、方大集团、铁汉生态及龙建股份。

自贸区申报

国泰君安认为,第三批自贸区获批将彻底激活自贸区主题。近期,第三批自贸区有望审批通过,彻底激活自贸区行情。

重庆自贸区概念股:重庆港九、重庆路桥、渝三峡。

武汉自贸区概念股:东湖高新、武汉控股、鄂武商A。

陕西自贸区概念股:西安民生、西部材料、达刚路机。

水污染治理

从地方两会报告中看,水污染治理受到各地政府的重点关注,可关注:万邦达、中电环保。

军工

军费是2015年两会聚焦议题。去年中国的军费开支达到1458亿美元,继美国之后排名世界第二,在全球军费开支中占比9.3%。去年,是军改大年,今年,该趋势将延续。军工将依旧成为今年两会重点议题。

相关军工概念股:抚顺特钢、航空动力、航天电器、航天长峰、中国船舶、中国重工、中船股份等。

二胎

全面二孩政策自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户籍、教育等相关配套政策改革需要跟进。同时人口老龄化趋势之下,老年服务产业发展还比较滞后。预计教育、二胎、养老、医疗等仍将成为短期热议话题,相关个股仍将被市场反复追捧。

相关二胎概念股:戴维医疗、海伦钢琴、贝因美、中文在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