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7日重要公告集锦:上海石化一季净利预增超20倍

上海石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20至22倍

上海石化4月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及其附属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元至11.5亿元,上年同期为5217.6万元,同比增长2000%至2200%。

7日重要公告集锦
7日重要公告集锦

公司表示,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主要产品价格降幅小于原料采购成本降幅,国内成品油“地板价”(即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再下调)对公司业绩带来较大支撑;联营公司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利润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增加;公司自有资金较充裕,财务费用减少。

深圳惠程实控人高溢价转让股份汪超涌拟入主

深圳惠程公告,实际控制人何平、任金生拟向中驰极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议转让其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86,736,41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058%),转让价格为16.5亿元,较上市公司最新股价有较高溢价。转让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中驰极速,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驰极速的实际控制人汪超涌和李亦非(双方为夫妻关系)。公司股票将于4月8日复牌。

据公告披露,中驰极速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体育运动项目经营;企业管理咨询。新三板挂牌公司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份。汪超涌和李亦非夫妇从事商业经营活动和金融领域工作多年。

中驰极速方面表示,持有深圳惠程股份的目的是为了满足自身战略发展需要。中驰极速将通过进一步规范运作,加强资本运作,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未来12个月内,中驰极速不排除为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及有利于深圳惠程和全体股东利益,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结构做出调整及补充。不排除进行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收购、资产收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形式的并购重组。

达意隆实控人拟变更有望转型互联网金融

达意隆4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张颂明与6日与深圳乐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协议转让完成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杜力、张巍。

根据协议,张颂明以每股22.25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2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7%)协议转让给乐丰投资公司,合计转让价款约4.94亿元。此前,乐峰投资的一致行动人北京凤凰财鑫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凤凰财鑫”)持股9.63%;股权转让完成后,乐丰投资公司及凤凰财鑫合计持股21%;其实际控制人杜力和张巍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值得关注的是,达意隆股权转让后有望转型互联网金融。乐丰投资公司及其一直行动人表示拟于未来12个月内,向公司股东大会提交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向第三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提议注入成长性较好、盈利能力较强的互联网金融及其相关行业的优质资产,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凯恩股份实际控制人拟变更

凯恩股份4月7日晚间公告,苏州恒誉拟以协议转让方式,以合计2.835亿元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凯恩集团9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公司17.59%股权;受让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王白浪、王文玮变更为蔡阳。

苏州恒誉成立于2016年2月,其主营业务为投资管理;其在未来不排除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同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123456789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