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周三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智能家居行业拐点渐显

在连续调整多个交易日后,沪指今日一扫颓势,高开高走,最终收盘大涨2.77%,再度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报3000.65点。两市合计成交6284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消息面上,3月28日,全国社保基金给多家境内委托管理人划账总计约1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

智能家居行业拐点渐显
智能家居行业拐点渐显

知情人士称,社保基金几家规模稍大的境内委托管理人均收到了几亿元不等的资金,这笔资金总规模大概有100亿资金左右,并且已于当日到账,3月29日即可入市。目前,博时基金、华夏基金、鹏华基金、长盛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等18家基金公司具有社保基金管理资格。

市场点评:英大证券分析师李大霄认为,市场在3000点重大主力关口进行震荡整理,进行消化筹码,这是非常正常的,这个地方不是反弹结束。类似社保基金、养老金长期资金入场后,A股慢牛就有了保障。

申万宏源分析师桂浩明则表示,总体上,实体经济对股市还是构成一定制约,就市场而言还需要充分的整理。从短线而言,市场可能还需要更多时间来真正的夯实底部,轻易认为大牛市到来甚至是反转观点是不符合实际的。

明日前瞻:

【石化“十三五”系列规划下月发布概念股崛起】

从中国石化联合会获悉,《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南》及科技、环保两个专项规划和油气、煤化工、化工新材料等21个子行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均已制定完成,将在4月12日召开的2016年石化产业发展大会上予以发布。《石化行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已经进入发改委会签阶段,有望在4月份发布。

概念股:上海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

【中国男足成功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足球产业望受提振】

中国队2比0战胜卡塔尔。由于约旦1比5不敌澳大利亚,朝鲜2比3不敌菲律宾,而伊朗2比0战胜阿曼,中国队跻身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最终中国男足挺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

分析认为,自2015年开始,我国足球产业驶入改革大风口,改革的目标是申办世界杯,男足打入世界杯、进入奥运会。按照国际体育产业中足球40%的占比测算,中国足球2025年产业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行业增长空间巨大。可关注雷曼股份、奥拓电子、道博股份、华录百纳、中体产业。

【行业拐点渐显智能家居起航】

《2012-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中显示:我国2014年智能家居销售额已达286亿元,预计2015年这一数字将达403亿元,而根据相关预测,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有望达710亿美元,产业前景十分广阔。

A股当中重点可以关注:公司战略发生重要变化,家纺向家居企业的转变,中高端市场向大众市场的转变的罗莱生活;主营楼宇对讲及智能家居系统的安居宝;主营智能控制器和而泰;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300183东软载波等。

【能源互联网大会今日召开7股有望受益】

据央广网消息,以“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为主题的2016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3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浙商证券认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能源互联网发展的基石。储能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当前电力的发、输、变、配、用环节配置,不论是集中式的储能电站还是分布式的储能设备,未来都将纳入到能源互联网中,成为其运转的中枢核心。相关核心标的包括:圣阳股份、阳光电源、科陆电子、欣旺达、雄韬股份、科华恒盛、易事特等。

【美宣布将合法化谷歌无人驾驶,概念股引关注】

分析认为,传统汽车巨头和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无人驾驶掘金,技术突破和商业化进程远超市场预期。无人驾驶是汽车发展的终极目标,但现阶段国内ADAS产业率先受益。

A股相关上市公司如亚太股份、万安科技、保千里、金固股份、中原内配、均胜电子、东风科技。此外,无人驾驶相关概念股可关注东软集团、全志科技、东方网力、科大讯飞、四维图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