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各种利好捂热大盘 四主线布局“春升”行情

上周的A股市场,犹如近日的天气一般,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创业板指气势如虹的大阳线,一举扭转了此前的颓势,出其不意的激活了“春升”行情。上周,沪深两市周涨幅分别达5.15%和8.15%,创业板指更是大幅飙升,周涨幅达12.56%,创史上最大单周涨幅。

各种利好捂热大盘
各种利好捂热大盘

在题材股全面开花,个股普涨的格局下,成交量也稳步回升,上周沪深两市周成交额达27446亿元,较前一周增幅达30.9%。在量价齐升的背景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底部基本已经找到,多空力量完成转换,市场正在依靠自身力量去寻找下一个方向。而这中间肯定会交错着各种力量的博弈,小幅震荡行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向上的空间或已经打开。

政策面暖风频吹

是什么激活了市场的上攻动能呢?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在政策面、资金面和技术面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春季中级反弹行情基本确立,但这仅是反弹,不宜过于乐观。

目前来看,业内人士表示,政策方面,货币政策稳健偏宽松、注册制不搞单兵突进、证金退出为时尚早等国家层面的表态,都对A股市场形成正面支撑,而战略新兴板的搁置、深港通下半年或推出以及“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深化创业板和新三板的发展,均对创业板市场带来利好刺激。

经济数据方面,分析人士预计,1月份至2月份宏观数据显示,以工业增加值为代表的生产面状况依然疲弱,但市场已对此有所预期,且很有可能是上半年低点;同时,需求面出现回暖迹象,地产投资和PPI的回升成为亮点。随着稳增长政策的效果逐步显现,实体经济复苏预期开始升温,有望在2016年完成触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