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指全天窄幅震荡涨0.21% 创业板跌0.97%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70.43点,涨幅0.21%,上涨6.06点,成交1902亿元;深证成指报9469.03点,跌幅1.1%,下跌105.16点,成交2332亿元;创业板指报1977.54点,跌幅0.97%。盘面上看,银行、大金融、燃料电池、AH股、石油、保险涨幅居前;全息技术、船舶制造、苹果概念、通用航空、航天航空、三沙概念跌幅居前。

沪指全天窄幅震荡
沪指全天窄幅震荡

华鑫证券表示,市场在经历了1、2月的大幅杀跌后,在政策面逐渐明朗下,3月大概率将会迎来反转月,而两会后很可能成为市场反转的时点,建议投资者不必追高。该机构同时指出,投资者对近期行情保持谨慎乐观态度,融资融券策略上,对短期双融策略相对谨慎判断。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能够维持横向整理已是强势

从近期盘面看,大盘蓝筹股完成护盘任务后,恐有补跌风险,中小创趋势亦不乐观。周四美联储将公布议息结果,周五股指期货交割。因此本周横向整理已是强势,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为主,多看少动。

金百临咨询收评:大盘弹性降低不利后续走势

短线A股市场仍然主要依靠指标股的护盘。但指标股的护盘也带来一个后果,那就是个股行情降温,指数的弹性减弱。短线热钱自然难以施展身手,只剩下护盘资金反复运作指标股,进行套利操作,进而达到指标股护盘的目的。但毕竟缺乏赚钱效应,新增资金不会进场,存量资金也会渐渐退出,这不利于A股的走势。

天信投顾收评:市场步入筑底阶段

从量能来观察可以发现,近期市场量能一直保持相对较低的水平,多数个股维持横盘和弱势整理态势,故而我个人判断沪指处于筑底阶段。此时,无论是极度看空还是期待反转走势的观点都未免偏颇。

广州万隆收评:主力暗中大调仓指数失真藏变盘新风暴

存量资金博弈下,权重与题材往往会呈现此消彼长的关系,这也是近期沪指与创作频现跷跷板的原因。随着权重异动导致盘面失真的现象逐渐消失,后市新一轮变盘风暴将再现。

中航证券收评:僵持不会太长将随时进行方向选择

从今日市场来看,早盘创业板最高上冲至2039点后开始回落,这与樊波预期的2045点非常接近,部分龙头品种在午后出现一波快速的拉升,但力度并不是很大,这让市场的方向选择再次向后推移,创业板指数压力位也下移至2035点附近,后期依然需要重点关注该压力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