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打新股基金收益排名一览 打新股基金有哪些?

打新股基金收益排名一览,打新股基金有哪些?打新基金是某些基金会用部分或全部集资参与新股申购,这样的基金就被叫做打新基金。

打新股基金收益
打新股基金收益

IPO暂停4个月后重启,IPO规则发生了几个变化:取消现行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市值配售制度不变;公开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取消询价环节,由发行人、主承销商协商定价。

打新股基金收益排名一览,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净值表现最好的基金当属于光大欣鑫A,2月16日净值为1.559元,而2月15日净值为1.131,单日涨幅达到37.84%,今年以来涨幅高达52.39%。

资料显示,光大欣鑫A成立于去年11月份,今年年初以来,市场经历大跌后,该基金净值逆市上涨12.5%,2月16日净值再度暴涨37.84%。

除此之外,打新股基金收益排名一览,另外几只打新基金近期的业绩表现也令人刮目相看。比如2月1日,易方达新享A净值上涨36.76%,同日,易方达新益I份额单位净值也上涨15.51%,兴业聚利净值增长率也达到14.71%。

近期打新基金收益暴涨主要原因在于IPO新规之后,散户参与打新的比例提升,大资金优势不再明显。而打新中签率已降到万二左右,未来仍有下跌空间。

在市场不确定性加大背景下,打新基金吸引力大幅减弱,而被投资者普遍抛弃。巨额赎回量让打中的新股占净值比例提高,大幅提升净值增长空间,令打新基金有机会荣登全部基金业绩“第一梯队”。

同时,在中签率不断下降情况下,打新基金规模也会出现进一步缩水,如何应对资金巨额撤出后的清盘压力,并让大资金留存下来,成为不少打新基金面临的共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