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谨防主力假跳水杀跌 A股获百亿级实质性利好

虽然红三兵后周四大盘反弹戛然而止、且今日延续了周四尾盘小幅跳水走势。不过在国家队社保基金百亿划入账户今起入市下,大盘短期的回调不改中线的反弹格局,投资者短期还须防被主力假跳水洗盘出局。

谨防主力假跳水杀跌
谨防主力假跳水杀跌

据悉,全国社保基金昨日给多家境内委托管理人划账总额约100亿,用于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今日即可入市操作。而社保投资方向上,我们可从其四季度建仓动作看出端倪。

当前已披露年报公司中,有17家公司被社保亲睐,其中具有战略产业、业绩高增长与稀缺性公司被大举亲睐。如具有政策利好的医药板块花园生物、三诺生物被大举加仓,业绩大增的同花顺、宝德股份,稀缺的PE龙头九鼎投资四季度均被社保大举亲睐等。而这些被亲睐的个股近期表现均异常强势,充分说明具有社保建仓类个股,最具反弹持续性与爆发力,我们可紧跟其后大胆布局。

社保基金对政策的把握能力较强,选股基本能踏准产业发展方向,跟进社保建仓步伐,确实能获取较好的收益。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社保不是慈善机构、更不是广大套牢股民的“解放军”,其入市的目的无疑是看到了A股市场的估值低廉。

如当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仅有10倍之多、银行股市盈率更是创新低,且不少股票股价已破净,在高额的股息率下,其投资价值已显现,央行1月创历史释放流动性、人民币汇率趋向稳定、中国宏观经济硬着陆担忧消失,这些积极因素极大吸引了社保基金的进驻。

不过虽然社保百亿资金进驻有利于提振市场,但又有量能的制约,后市领涨龙头仍将在小盘股中崛起。因此,我们应保持相同的步伐,在选股建仓方面可重点向小盘题材股上靠拢,特别是对具有高送转类的小盘品种,我们更可择机大胆布局。

如豫光金铅,年报推出10送20高送配方案,该股近期便强势5连板爆发近60%。不仅成功挽回投资者股灾损失,更是引爆了一批高送转类个股井喷,如神州长城、三峡水利连续涨停报复性反弹,前龙头财信发展更是近两月独立暴涨达290%等。充分说明年报高送转类小盘股,资金认可度最高爆发力最强,成后市暴涨新龙头可能性极大,我们可大胆逢低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