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电子行业:精选成长性确定的个股 荐20股

电子板块调整幅度较大,电子行业部分成长性确定的个股逐渐跌至有吸引力的位置,已经接近15年初以来估值的相对低位。投资策略应坚持业绩为王,增长性确定的个股受益于获利的同比增长,如拐点型公司、小市值高增长公司等。

电子精选成长性个股
电子精选成长性个股

1)汽车电子是我们2016年电子行业最看好的板块之一,汽车的智能化、网络化方向发展驱动汽车的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月初的CES上汽车相关厂商占据了整个展览场地的四分之一,体现了汽车产业的重大变革加快发展。2015年我们发布过数篇深度报告分析汽车电子产业的投资价值。我们建议关注保千里、四维图新、得润电子、欧菲光等公司的投资机会。

2)半导体板块关注在国家力量的支持下,国内资本走向海外的产业整合事件将会经常发生,海外并购是发展国内半导体技术水平的快捷有效的途径。所以我们对于半导体板块的投资建议是抓住板块中各环节具有稀缺的整合价值平台型公司。关注半导体材料环节的上海新阳、南大光电,设备板块的七星电子、测试环节的大港股份、存储器板块的同方国芯(停牌)、打印机信息安全标的艾派克等公司。

3)VR热点持续不断。2015年CES最火的概念恐怕非VR莫属,经过一年预热,2016年的CES将真正迎来虚拟现实元年。本届CES上有超过40家展商带来VR系统和相关内容以及硬件设备,较2015年增加近80%。

备受期待的两家公司美国Facebook和中国台湾的HTC拿出了自己最新的产品,一大批前沿的科技产品都在向VR领域靠拢。IT领域众多巨头纷纷加入,随着Facebook、谷歌、微软、索尼、三星、HTC、苹果、高通、英特尔等巨头的切入,VR行业爆发的节点已经初见曙光。电子行业VR主题标的建议关注:歌尔声学、利达光电、汉麻产业、水晶光电、深天马、中颖电子。

4)关注智能手机产业链上2016年具有爆发效应的指纹识别产业链,关注硕贝德、欧菲光等个股。

另外可以关注有转型预期的个股,如汇冠股份、洲明科技等。